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快报 » 正文

上纬集团宣布2018年业务发展三大重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3-14  来源:上纬集团  浏览次数:146
核心提示:展望新年,上纬国际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于3月9日举办媒体春酒,上纬投控董事长蔡朝阳于会中感谢媒体朋友过去一年的辛劳外,同时
        展望新年,上纬国际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于3月9日举办媒体春酒,上纬投控董事长蔡朝阳于会中感谢媒体朋友过去一年的辛劳外,同时说明今年事业发展的三大重点:环保耐蚀材料事业马来西亚厂预计四季度进行投产;风电材料事业可望扩大业务范围,打入国际市场;离岸风电事业更是发展重点,现阶段正全力争取离岸风力发电规划场址容量分配作业,以期达成2020年520MW建置目标,更力拼2025年共计2.6GW的建置量。
QQ图片20180314100744
QQ图片20180314100804
QQ图片20180314100820
 
 
  环保耐蚀材料大陆市场稳健成长,风电材料有望打入北美市场
 
       环保耐蚀材料事业整体营运呈现稳健成长;受惠于大陆近日环保意识抬头,环保法规趋严,对于环保耐蚀材料需求提升;马来西亚厂预计于今年第四季开始投产,预估年产能达11,000吨。
 
       在风电材料事业方面,继去年恢复56米以上长叶片树脂的供应后,目前已开始供应59米风电叶片,可望提升销售量;另外,上半年有望进入另一大陆前五大风机整机厂供应链;此外,看好北美风电市场,经多年布局今年有望打入。因台湾离岸风电发展,上纬已进入国际风机大厂认证程序,海洋风电第二阶段20座风机可望使用上纬风电叶片树脂。
 
  离岸风电先驱者——串联欧洲成熟技术与台湾在地供应链
 
       上纬作为台湾离岸风电先驱者,于海洋风电两座示范机组建置阶段,已与数十家本土厂商密切合作,创造总计约新台币12亿的投资,上纬董事长蔡朝阳表示:“上纬串联欧洲成熟技术与台湾本地供应链,透过欧洲技术大厂团队担任顾问,让台湾的厂商能逐步学习其知识及技术,落实离岸风电产业在地化。”因此,与上纬合作的多家台湾厂商目前在技术上皆已成功跨过离岸风电产业门槛,例如中兴工程顾问社与华城电机,将继续在海洋风电第二期建置过程担任重要供应商,中兴工程顾问社已成为亚洲领先的离岸风电基桩设计厂商。
 
  离岸风电产业发展与人才培育布局双管齐下,支持在地产业供应链
 
       上纬具备开发商与上游材料供应商的双重经验,与本土厂商协力进入离岸风电供应链,上纬董事长蔡朝阳表示:“上纬作为台湾离岸风电开发与运维先驱,又为风电材料供应商,将与本土厂商合作,共同推进离岸风电产业链在地化。”如,本月1日与台塑及台朔重工签署合作备忘录,促成风力发电机及基桩在地化。
 
       同时,为加强离岸风电人才培育,上纬、麦格理资本与EnBW将与彰化大叶大学成立离岸风电学程,将提供绩优奖学金及企业实习机会,补助教师研究教学经费,规划欧洲专家学者参与学程客座授课及研讨会,并寻求更多学校合作,积极孕育台湾风电产业人才。
 
  承诺2020年520MW, 2025年2.6GW
 
        海洋风电第一期两座示范机组商转将届满周年,至2018年3月8日发电量达2,650万度,海洋风电第二期20座风机将于2019年完工,发电容量合计128MW。此外,海能风电与海鼎风电全力准备参与离岸风电规划场址容量分配作业,海能风电计画开发300-500MW装置容量,将于2020年建置完成。与麦格理资本及EnBW合作的海鼎风电包含三座风场,总装置容量达1.9-2.0GW,预计于2021-2025年陆续完工。
 
       上纬积极发展离岸风电,支持离岸风电本土化,上纬与麦格理资本已共同开发台湾离岸风电逾三年,其中海鼎风电也于今年2月宣佈与德国三大能源集团之一的EnBW合作。EnBW协助德国从传统能源、核电成功转型至绿色能源,开发首座德国离岸风场,并已经在欧洲完成离岸风电336MW的建置量,另有1.5GW开发中。
 
       上纬董事长蔡朝阳表示:“延续海洋风电两座示范机组的成功经验,将带领上纬团队完成2020年520MW的目标并于2025年完成2.6GW的建置量,为可再生能源发展尽一份力。”
 
关键词: 上纬集团 风电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