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外动态 » 正文

世界上首个纤维-复合材料(FtoC)模塑工艺诞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12-04  来源:中塑在线  浏览次数:180
核心提示:日本材料和添加剂公司Adeka与帝人集团旗下复合材料结构设计发展与评估部GH Craft宣布,他们共同开发了世界上首个纤维-复合材料(F
        日本材料和添加剂公司Adeka与帝人集团旗下复合材料结构设计发展与评估部GH Craft宣布,他们共同开发了世界上首个纤维-复合材料(FtoC)模塑工艺,适用于在开模中对纤维增强塑料(FRP)进行分层。在东京的日本SAMPE(先进材料技术协会)上,Adeka和GH Craft公司公布了碳纤维增强塑料(CFRP)样品。
 
  该样品使用其FtoC模塑工艺,自动化树脂浸渍、固化、压制工艺,同时使高度定向的纤维保持一致。Adeka开发的一种特殊的新型快速固化环氧树脂,借助GH Craft新型红外辐射模塑工艺,可以在几十秒时间内使纤维增强塑料(FRP)固化。
 
  FRP可以在一个开模中进行压制,而不需要像固化炉和压模机这样的大型设备。此外,与传统的复合材料相比,FtoC模塑工艺可以将纤维直接放在模具中,而不需要中间步骤,从而大大减少纤维的浪费。此外,与传统的树脂传递模塑(RTM)相比,通过对纤维的扩展和高度定向,该工艺生产的玻璃纤维增强塑料(GFRP)可以显著改善性能,包括100%的抗弯强度,40%的抗张强度和75%的层间抗剪强度。
 
  展望未来,Adeka将开发一种特殊的树脂,用于FtoC的模塑工艺,同时,GH Craft将开发实际可用的应用程序。Adeka和GH Craft将通过生产实用性产品,共同验证FtoC模塑工艺的有效性。此外,两家公司的目标是通过努力建立起FtoC模塑工艺,共同建立一个新的复合市场部门,并将其作为FRP产品约定俗成的标准
 
  传统的FRPs是由一种结合基体热固性树脂的单向光纤组成的,通过加热来固化。传统的热固模塑工艺,如高压灭菌器和树脂传递模塑(RTM),都有一些缺点,包括过长的生产周期,过高的生产成本,包括大型设备如固化炉和压模机所需的造成大量纤维废料的中间步骤。此外,传统的热固模塑工艺将纤维扭曲在基体树脂中,通常难以取得高韧性FRPs。
 
关键词: 树脂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