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市场评述 » 正文

复合材料风电叶片制造技术现状及发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9-29  来源:环球网 情报网  浏览次数:143
核心提示:9月18日,复合材料产业链发展研讨会暨江苏省硅酸盐学会玻纤玻钢专委会2017年会隆重召开
     9月18日,复合材料产业链发展研讨会暨江苏省硅酸盐学会玻纤玻钢专委会2017年会隆重召开,来自全国纤维复合材料行业的130多名代表齐聚长三角重要的先进制造业基地——常州,在这金风送爽的收获时节,共同探讨我国纤维复合材料产业链的发展大计。
    中材科技风电叶片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特种纤维复合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陈淳做了题为“复合材料风电叶片制造技术现状及发展”的报告。
 
    他简要介绍了全球风能市场的发展现状、中国风电的发展规划以及风电产业的发展趋势。2016年全国新增装机容量为23.37GW,全国累计装机容量为168.7GW。未来风电将成为中国五大主力电源之一,积极情况下可满足30%的电力需求。复合材料在风电叶片中的使用也会有广阔前景。
 
    他还从风电叶片的原材料、各种成型工艺、工艺装备技术、叶片测试装备技术、增功技术、防除冰叶片技术等方面介绍了叶片设计及制造技术发展现状和需求。他还介绍了风电叶片技术发展的一些趋势:大型化(70米以上大叶片);轻量化;模块化;自动化、智能化制造技术;新型叶片防护技术;叶片的综合回收利用技术等。他表示未来减重、高效、可靠、环保将成为风电叶片制造技术的长期诉求。
 
关键词: 复合材料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0053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