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浙江大汇-承载膜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快报 » 正文

山东创佳:“风口”处加速角力低碳市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8-11  来源:中国建材报  作者:杨 静  浏览次数:211
核心提示:与热固性SMC高铁用窗框部架、热塑性托盘一样受下游市场带动的还有热塑性建筑模板产品类,这也是山东创佳另一把开拓市场的“利器”。
   绿色低碳发展方向已成为全球化趋势。如何确定正确的航向、逆水行舟之时又该如何攻坚克难?如何紧紧围绕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政策,从自主研发、生产、销售、服务、品牌等方面入手,推进各生产要素的有效配置与创新?山东创佳新材料有限公司动作频频,董事长朱本志不断修正山东创佳的产业转型升级思路,夯实在玻纤制品深加工细分领域的优势,将自身深厚的技术积淀与新兴市场需求结合,力图抓住低碳环保市场的发展机遇,打造具有发展特色的产业模式。
 
  随着玻纤制品深加工业务拓展力度的加大,经过20多年的专业化经营与技术创新,公司成长为集研发、生产、销售、进出口、物流为一体的玻璃纤维产品高新技术企业及服务提供商,并已在玻纤制品、防火保温材料、玻璃钢管道供排水管道、化工玻璃钢制品、热塑性复合材料等应用领域形成一定的品牌知名度和核心竞争力,占据细分市场优势地位。
 
  市场对产品产生很大的倒逼作用。热固性SMC高铁用窗框部架是山东创佳最新量身打造的一大特色产品。朱本志告诉记者,“国内做这个产品必须获得铁道部高铁配套产品资质,目前高铁上设计配套采用SMC窗框的认可度已非常成熟,汽车行业尚有一个认知过程,专为汽车设计配套的部架是热塑性材料,不但可回收再利用,而且对车辆减重大有裨益,新材料的特点、性能应该让汽车厂的专家、技术人员有更深了解。”对于山东创佳而言,一旦通过与青岛合作伙伴达成为唐山汽车厂、中车集团配套生产车用复合材料部品,将为山东创佳在轨道交通市场领域打开一个重要通道。
 
山东创佳:“风口”处加速角力低碳市场
 
  今年新上马的模压工艺热塑性托盘,目前也是山东创佳的业内独家产品。朱本志介绍说,业内只有极少数企业采用注塑工艺生产玻纤增强热塑性托盘,其他大部分企业生产的塑料托盘都不是玻纤增强的,而是用塑料材料注塑成型,其承重力与玻纤增强产品不可同日而语。山东创佳的这种热塑性托盘可达到静态承载6000千克,动态承载1500千克。朱本志补充介绍说,磨压与注塑生产工艺、生产成本均不一样,磨压工艺生产效率高于注塑工艺,市场成本低,是用连续纤维与PP熔融,注塑成型工艺是先把玻纤与PP造成料粒,用玻纤料粒再去做托盘。因此,成本、价格上,注塑工艺比磨压工艺生产的托盘高。
 
  与热固性SMC高铁用窗框部架、热塑性托盘一样受下游市场带动的还有热塑性建筑模板产品类,这也是山东创佳另一把开拓市场的“利器”。
山东创佳:“风口”处加速角力低碳市场
 
  朱本志介绍说,随着装配式建筑市场的炙手可热,热塑性建筑模板应用而生。以前建筑模板大多是木塑材料,热塑性组装式建筑模板既节约资源,节能环保,还可回收循环使用,且做出的墙面光滑美观,组装效率快,一次把两层模板组装起来,再整体上翼。以前的木模板不能整体上翼,用完后必须人工锤掉,还产生建筑垃圾。热塑性建筑模板与木塑模板比,每平方米综合成本可节省60~80元,且高层、低层建筑都可使用。目前山东创佳正在与福建第六建筑集团公司合作,把这种新型组装式热塑性建筑模板在其建筑项目中推广使用。
 
  虽然业内都预计装配式建筑部品将迎来风口,但是发展装配式建筑模板仍面临一些难题。朱本志说,做热塑性建筑模板山东创佳在行业内较早,现在这个市场刚开始推广应用,应用效果和标准尚未完善,目前还需要做大量的数据、参数储备工作,服务是一步步地做出来的,每家公司做得好的都是它擅长的那部分,不是某一家公司可以把事情全部做出来。
 
  问及新兴市场领域的机遇与挑战时,朱本志说:“我们最大的机遇就是时机,毕竟我们起步较早。最大的挑战是,目前做热塑性材料方向是对的,但这个摊子太大,投资也大,要经得起时间的煎熬,这也是我们当前业务发展上比较纠结的地方。”在朱本志看来,最重要的是把事情做对,市场会慢慢认可。
 
  此外,山东创佳还计划加大用于技术研发中心及智能信息管理系统建设的投资。通过智能化信息系统的搭建,将公司研发、生产、技术应用、运行管理进行有效串联,从而提升公司整体业务水平和技术支持服务反应能力,为客户提供更多优质的服务,提升公司在行业中的竞争力。
 
  “创新”一词很好地对外传达出山东创佳商业重构中所做的不懈努力。产业平台的升级,正与品质、创新相契合,也预示着山东创佳的巨大成长性。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