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市场评述 » 正文

1-6月玻璃纤维及其制品制造主营业务收入842.9亿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8-07  浏览次数:210
核心提示:8月6日由中国玻璃纤维工业协会、中国复合材料工业协会主办的纤维复合材料行业准入政策及反倾销研讨会在塞外名城内蒙古赤峰市顺利召开。
 
    8月6日,由中国玻璃纤维工业协会、中国复合材料工业协会主办的纤维复合材料行业准入政策及反倾销研讨会在塞外名城内蒙古赤峰市顺利召开。原工信部产业政策司处长袁克兰女士、中国复合材料工业协会会长吴永太先生、中国玻璃纤维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张福祥先生、中国复合材料工业协会/中国玻璃纤维工业协会秘书长兼常务副秘书长张荣琪先生、中国玻璃纤维工业协会/中国复合材料工业协会秘书长兼常务副秘书长刘长雷先生、锦天城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向东先生,以及业内数十家行业骨干企业的代表共同出席了此次会议。
    2016年8月,两协会秘书处与工信部签订《完善纤维复合材料行业准入政策研究》项目课题,为玻璃纤维行业准入政策修订与复合材料行业准入门槛建立进行前期研究与论证。为保证该项目顺利结题,相关研究成果能如实反映当前纤维复合材料骨干企业及行业整体诉求,积极争取后续产业政策的出台实施,两协会特邀纤维复合材料行业骨干单位共同研讨,提供我行业相关看法和建议,推动纤维复合材料行业转型升级。
    分析报告指出2017上半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形势和持续较大的经济下行压力,中国制造业持续向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方向转型。纤维复合材料行业一方面面临环保督察风暴,广大中小企业环保压力巨大;另一方面也迎来制造业转型升级为新材料行业带来的巨大机遇。面对机遇与挑战,中国玻璃纤维/复合材料行业以“两化融合与绿色发展”为指引,不断提升工艺技术和装备的自动化、智能化水平,不断调整和优化行业产品结构,行业发展保持良好势头。1-6月,玻璃纤维及其制品制造实现主营业务收入842.9亿元,同比增长12%;利润总额66.2亿元,同比增长19.5%。玻璃纤维增强塑料制品制造实现主营业务收入516.0亿元,同比增长12.8%;实现利润总额35.6亿元,同比增长0.3%。
 
    当前复合材料行业的发展首先要提升自动化、智能化程度,降低制造成本;其次,需要不断提升复合材料的性价比优势。在降低成本的同时,不断提升材料性能和功能特性;第三,解决好企业VOC达标排放问题以及复合材料的回收再利用问题,确保行业可持续发展;第四,向热塑性复合材料转型升级。
    向东指出,所谓“日落复审”,就是在征收产品反倾销税5年期满进行的行政复审,也叫“期满复审”。根据世贸组织反倾销协议的相关规定,任何被采取反倾销措施的产品,在征税五年后,对于是否有必要继续维持,经申诉方提出都需要经过审查,否则将自动“日落”。欧盟的“日落复审”将决定反倾销是继续再征五年还是终止。因此,积极参与反倾销“日落复审”,是企业和产品重新回到国际市场的重要手段,是打破贸易壁垒的转折关键。
    报告指出玻璃纤维行业从2014年下半年开始,一直保持产量稳中有增、价格一路上扬、行业整体利润不断攀升的发展态势。玻璃纤维行业能够取得如此好的成绩,很大程度上要得益于工信部产业政策司及时出台了玻璃纤维行业准入政策。在准入政策科学合理有效的引导和保障下,玻璃纤维行业及早实施了产能控制,通过积极挖潜改造和转型调整,实现全行业的结构优化和提质增效。
 
    刘秘书长从项目的研究过程、项目研究结果、项目研究结论与建议、项目预算执行情况、课题验收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几个方面对项目进行了全面的分析与总结。
 
    下午的会议分别对《玻璃纤维及其复合材料制品行业规范条件》、《完善纤维复合材料行业准入政策研究》项目结题报告、玻纤网格布细分市场自律管理与规范发展、玻璃纤维及复合材料制品进出口政策调整四个课题进行了意见征集,参会代表们就此提出了各自的看法和意见。
徽同力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苏本璋
 
▲冀州中意复合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英武
 
    最后中国玻璃纤维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张福祥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张会长对行业的未来发展提出了几点建议,现阶段企业需要认识到自身的问题,从长远出发,提出问题,解决问题,为整个行业的进步出谋划策。
 
    会议在各位代表的热烈讨论中进入尾声,会后协会将整合会上各位代表提出的建议,完善相关文件内容及时上报国家相关部门。
 
关键词: 复合材料 反倾销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0053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