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动态 » 正文

2015年新能源汽车展揭幕 纯电动悍马“合肥造”(图)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9-07  来源:中安在线(合肥)  浏览次数:53
核心提示:2015年新能源汽车展揭幕 纯电动悍马“合肥造”(图)
 复合材料

  据合肥日报9月6日讯 昨日,2015年中国国际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展览会拉开帷幕。本届新能源汽车展除了江淮、安凯等本土企业悉数参展外,更是吸引了特斯拉、宝马等知名品牌,各大参展商都带来了自己的“拳头”产品,展会看点十足。
 
  新能源跑车最“大牌”
 
  昨天的新能源汽车展上,要说谁最大牌,特斯拉还排不到首位,宝马i8才是全场焦点,流线的造型,炫酷的黑色引得不少参观者纷纷拿起手中相机,拍照留念。
 
  现场工作人员洪家林告诉记者,宝马i8自两年前出世后,仅凭将概念车变为量产车这一举动便震惊了汽车界。而更具有颠覆性的是整车所浓缩的各项高科技。据介绍,该款混合动力车大量采用难以量产的碳纤维复合材料和铝合金材料,其中碳纤维材料被应用到内饰中,发动机支架与底盘应用了铝合金材料,使车身总重控制在1吨多,实现轻盈与坚固的完美统一。车辆实现互联网驾驶,通过iWatch手表内的BMW智能应用,可以监测i8的电池电量、续航里程以及定位车辆位置等功能,将i8变为智能移动终端。
 
  虽然是混合动力,但其加速性能一点不逊色于顶级跑车。“百公里加速度只需要4.4秒,百公里综合油耗只有2.1升,二氧化碳排放量49克/公里(一般汽车为120~130克/公里),续航里程达到600公里。”洪家林介绍。
 
  集酷炫的外表和优越的内在性能为一体,宝马i8自然售价不菲。据介绍,展出的这款宝马i8售价接近200万元,而且全省只有一台。
 
  纯电动悍马“合肥造”
 
  狂放不羁的造型、坚毅硬朗的内在气质,让悍马汽车成为诸多男士的最爱。如今,悍马汽车不仅实现了合肥造,更是变身为新能源汽车,走在了汽车产业最前端。
 
  去年,江苏卡威汽车集团公司与安徽广通汽车制造公司携手在合肥巢湖经开区投资建设纯电动悍马项目,揭开了悍马轿车合肥造的序幕。记者在现场看到,相比记忆中高大威猛的悍马汽车,新能源悍马汽车变得小巧精致。现场工作人员郑小杰告诉记者,新能源悍马轿车主要用于高尔夫球车和短途行驶需要。
 
  变成电动的悍马,还足够彪悍么?“仍旧是正宗越野血统,扭矩足够大、动力仍旧足,技术平台都是原汁原味,只不过车身变小,充满电一次可跑130公里。”
 
  新能源客车更“迷你”
 
  新能源汽车除了在轿车领域有着广泛市场外,公交车、客车也是重点市场。
 
  昨日,广通汽车带来了一款新型公交车。记者看到,与普通公交车不同的是,这款公交车更为“迷你”,也更时尚,车上只有14个座位,大片落地窗式的玻璃让车内光线更加明亮,车内座椅采用了折叠方式的设计,一旦遇到拥挤情况就能折叠起来增加车内空间。此外,车身采用了玻璃纤维材质,在保障安全的同时减轻了车身重量。据了解,此款公交车已经在武汉市投入使用。
 
  作为本土新能源客车的代表,安凯也携带自己的“明星”产品参展。现场工作人员王萍告诉记者,安凯带来的是一款新能源汽车,这款车主要作为一些大型企业的交通班车或者旅游长途客车,上半年在江苏、贵州、上海等地一共销售了500多台。今后安凯还将针对城乡一体化,推出更多的城乡公交或巴士,今年10月份将有一款相关新车上市。
 
关键词: 新能源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