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外动态 » 正文

MFE环氧乙烯基酯树脂以自主品牌和核心技术成功输出海外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1-15  来源:上海文汇报  浏览次数:62
核心提示:MFE环氧乙烯基酯树脂以自主品牌和核心技术成功输出海外
     上海华昌聚合物有限公司依托华东理工大学研发优势
MFE环氧乙烯基酯树脂以自主品牌和核心技术成功输出海外
华昌公司授权许可先后与马来西亚、法国等跨国公司合资建厂投产入市
     据上海文汇报2014年12月28日头版消息报道,华昌聚合物公司三十年来依靠知识、技术、团队的结聚、结集和持续创新,依托华东理工大学研发优势,成功开拓和走出了一条MFE树脂品牌输出海外的通路。据悉,去年以来,华昌MFE品牌先后与在马来西亚上市的理建公司,欧洲老牌集团法国诺伊德公司意大利基地相继落户投产。其中,法国诺伊德公司早在6年前就到华昌进行技术交流和产品输出,其意大利基地的产能已是华昌上海工厂的两倍,将大大满足欧洲市场的需要。目前,华昌正与俄罗斯、澳大利亚有关企业洽谈品牌授权许可协议。华昌公司打破海外技术垄断,成功输出自主品牌,成为中国热固性合成树脂行业实现海外OEM的唯一优秀企业。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华昌在向全球科技创新进军中,到海外“卖品牌”,办企业,真正尝到了用知识创造财富的感觉和甜头。长期以来,中国被认为是海外品牌的OEM基地。在化工行业,不少高科技产品都被海外跨国企业垄断。华昌聚合物这家小小的“校办”企业经过十多年努力,打破了垄断,让海外企业主动提出要为MFE品牌代工。2014年也是华昌最有成就感的一年,公司与华东理工大学建立产学研用的产业链,使企业立足全球创新再高点,又快速应对国内外复合材料市场,真正体现了华昌MFE品牌“厚积雄发、创新智造”。
     追溯MFE品牌,远源流长,来源于华东理工大学材料学院周润培教授课题组60年代研究成果环氧乙烯基酯树脂。1998年,刘坐镇以大学青年教授的身份开始,主责这家校办公司做科研成果转化,应用技术开发和市场推广领航工作。公司背靠高校雄厚的科研力量,通过生产流程再造、清洁环保技术的提升;并跟踪世界聚合物科技发展前沿,不断研发新产品,使“产学研用”真正精密结合。2008年,公司进驻了世界500强云集的上海化工区,但总部及研发中心始终设在华东理工大学母校内。在母校里,国际学术交流频繁。驻扎在这里,能够第一时间了解国际最新动态;在这里,让企业永远都在科研的最前沿;在这里,技术研发与成果转化之间的通道更加顺畅高效。公司获得回报后,不断将研发投资直接投入母校的实验室建设,与华理共建“上海防腐蚀新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防腐蚀技术开发中心”等,其中还有一些国家重点实验室。华昌倾力投资,使得学校教授可以使用实验设备做科研,研究生可以经历系统训练完成高质量毕业论文,而企业的研发需求,也能够在第一时间得到解决;不论客户要求哪种特殊功能类型的树脂新品种,华昌都能通过联合课题组,快速公关完成,实现校企双赢。曾有一家外国客户希望研制一种耐强腐蚀的海洋建筑配套树脂,公司立即拿出科研经费向华理的课题组求助。很快,这种新品种就在学校实验室诞生,各项性能指标远远超过客户的要求,仅仅一个月,公司就拿到了高额订单,产品批量投放市场。2001年起华昌公司实现盈利后,每年研发投入都占到销售额的5%以上,且逐年递增。目前,华昌生产的MFE环氧乙烯基酯树脂,已经占全国产量的20%以上。华昌海外办厂的循序扩展,已大大减轻华昌上海生产基地出口压力,但对一些海外地区如南美等仍应接不暇。供货紧张时,在上海化工区常常出现集装箱车排着长龙等货,一派“华昌门泊万里商”的繁忙景象。
    (链接)华昌公司在与马来西亚理建公司合资建厂主要是通过华昌授权。根据协议,一吨产品中998公斤的原材料由当地采购,而核心的原料催化剂全由华昌提供。华昌公司总经理刘坐镇说,公司的核心技术就是每吨产品中的2公斤催化剂,以保证产品的质量稳定和市场开拓。

 
关键词: 树脂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