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市场评述 » 正文

产业用纺织品全年发展较乐观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10-11  来源:世界服装鞋帽网  浏览次数:46
核心提示:产业用纺织品全年发展较乐观

  产业用纺织品作为纺织产业结构调整的重要方向,作为纺织行业的新增长点将会迎来更好的发展机遇。行业向以技术、人才、品牌和可持续发展为特征的高构化调整,会极大增强行业在国内外市场的竞争能力。

  投资活动将比去年活跃。市场需求的持续增长在推动生产和销售较快增长的同时,也将刺激更多的行业投资,预计今年行业的投资活动将比去年活跃,而且投资将更集中在中高端先进产能的增加、企业技术改造与设备更新等方面,对低档产品的挤出作用更为明显,对缺少技术和品牌的中小企业的发展带来很大挑战。

  终端产品面向工程和工业应用的领域一定程度上依赖于国家政策,给它们的平稳发展带来挑战。政策的出台到项目的具体落实之间的时间差可能会减弱政策的刺激效应。

  国际市场保持平稳增长。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世界银行等各大组织均看好2014年的世界经济,上半年美国和欧盟的经济复苏明显,对我国产业用纺织品的出口具有很强的积极意义。拉丁美洲和非洲等新兴市场存在一些不确定性,但是由于其在我国的出口市场中的份额不高,对整体出口形势影响不大。

  2014全年产业用纺织品行业的内需市场会较快增长,外需市场有所复苏,科技进步对行业发展推动明显,行业仍处于稳中有进的平稳较快发展阶段,同时将加快产业结构调整的步伐。预计全年行业的工业总产值、销售收入、利润总额及主要产品产量将会保持10%以上的增长速度。

  上半年我国产业用纺织品出口额为101亿美元,同比增长6.56%,增速与一季度持平,但是比去年同期增加了2个百分点。

  产业用塑料涂层织物、医疗卫生用纺织品、篷帆类制品、非织造布和包装袋是主要的出口产品,五类产品的出口额占总量的72.93%。由于出口单价下降8.87%。了解复材资讯,查看复材应用网。导致塑料涂层织物的出口额下降6.38%;而篷帆类产品尽管出口数量有所降低,但是由于价格上涨使得出口额基本保持不变;而非织造布产品则呈现量价齐增的良好形势,出口额大幅增长20.72%。

  从出口地区看,亚洲是我国产业用纺织品最大的出口市场,但是出口增速明显下降,对东盟的出口增速为7.51%,对亚洲其他国家的出口只增长5.4%。欧盟和北美等发达地区的出口反弹明显,成为带动我国产业用纺织品出口增长的主要动力,上半年的出口增速分别为13.06%和9.15%。对欧洲其他地区的出口大幅下降15.79%,对大洋洲的出口也降低1.1%,但是这两个地区的出口份额只有10%,故对出口市场的影响有限。

  美国、日本、越南、印度和韩国等10个国家或地区是我国产业用纺织品的主要出口目的地,其出口额占总量的50%,出口市场比较分散。除对我国香港地区的出口大幅下降30.95%外,对其余主要市场的出口均有不同幅度的增长。

  上半年我国进口各类产业用纺织品21亿美元,增长10.89%,增速超过出口。塑料涂层织物、非织造布、医疗卫生用纺织品、玻纤制品是我国的主要进口产品,进口额为16.2亿美元,占总额的77.1%。这四类产品,我国具有较大的产能,同时也是我国大量出口的产品,但是由于我国在技术和品牌等方面的原因,仍然需要大量进口。中国台湾、日本、韩国、美国和德国是我国产业用纺织品主要的进口来源地,合计进口额占总额的78.4%。
 

 
关键词: 纺织 纺机 玻纤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0053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