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市场评述 » 正文

产业用针织品需求增加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9-27  浏览次数:19
核心提示:产业用针织品需求增加

在中国产业用领域,针织用产品也占了很大比例。据相关数据显示:从2014年上半年的运行来看,中国产业用行业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销售、利润和投资均继续保持快速增长,经济效益持续好转;同时受美国和欧盟市场需求增长的带动,出口保持了6.57%的增速。

中国产业用行业协会会长李陵申表示,随着国家对劳动保护、生命安全的重视,安全与防护用纺织品行业得到较快发展,特别是性能优异的纤维材料的成功开发及量产,加速了技术进步和产品升级。

当前,在航空航天工业中日益发挥重要作用的结构增强材料也不断推陈出新——成功应用于“天宫一号”航天器的半刚性电池帆板玻璃纤维经编网格材料,大幅降低了电池翼的重量;立体织造、多轴向经编、管状碳纤和玻纤织物、玻纤ptfe涂层织物实现的突破等,都成为我国产业用纺织品高精尖技术及应用的代表。

“从重点领域的发展可以发现,受支撑行业发展的积极因素影响,庞大的内需市场和持续的技术创新是推动行业增长的主要动力。产业用纺织品行业正朝着产品结构高端化、应用领域广泛化的方向迈进,技术创新是推动行业增长的主要动力。”李陵申表示。

与其他省相比,江苏针织品销量一直名列前茅。江苏省纺织工业协会会长谢明介绍说:“江苏针织企业在全国范围内一直处于领先位置,但随着针织产业的发展,江苏省针织业应加快产业结构调整,转变外贸增长方式,推进品牌建设的趋势。江苏服装业不少企业面对重重压力和困难,采取产品制造中提升设计元素、强化新品研发,调整产品结构、市场结构、经营结构等措施后,企业取得了稳定增长的业绩,保持了持续增长的势头。”

因此,要根据江苏省针织服装要素比较优势以及国内外服装产品市场消费结构多元化、多层次的特征,通过进一步调整产品结构,进一步优化企业结构,加大推进产业集聚的力度,加快建立完善与市场需求结构相适应,并能充分发挥自身要素优势的服装产品技术结构和企业组织结构,以此推动服装行业整体竞争力的提升。

“中国纺织工程学会针织专业委员会、江南大学针织技术工程研究中心、江南大学教育部针织技术工程研究中心作为针织行业全国性科研机构,将肩负起行业技术交流和技术创新的使命。”高卫东介绍说,通过举办“2014年全国针织技术交流会”,从技术层面深入探讨行业的发展问题,通过政府、行业组织、企业和科研机构共同参与和对话,引发学术界和产业界对针织行业未来发展方向的关注和思考,带动我国针织技术的创新研发与技术进步,这是举办全国针织技术交流会的重要意义。

 
关键词: 纺织 纺机 玻纤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