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外动态 » 正文

环氧树脂+碳化硅+碳纤维 3D打印新材料为汽车提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8-19  来源:中国研磨网  浏览次数:939

       在人们的印象里3D打印似乎一向和“坚固耐用”四个字不怎么投缘,这种情况将会得到改变:哈佛大学用3D打印技术制成了一种新的复合材料,它比木材轻,却比混凝土硬。

       一般来说材料的密度越大,强度才会越大,不过巴尔沙木是个例外,这多亏了它在微观结构上的高效率。科学家从巴尔沙木上得到灵感,用3D打印机将这种复合材料制成了蜂窝结构,大大提高了强度。

据介绍,新技术首次采用了环氧树脂作为3D打印的材料,并利用纳米粘土薄片来增强粘性,此外还有碳化硅和碳纤维作为填充物。通过改变这些填充物的方向,科学家可以自由控制材料的强度以便满足各种需求。这可谓是一种十分理想的材料。

按照研究者的设想,新材料将可以用来制造更轻的汽车或飞机,让它们能够跑得更快。

 
关键词: 环氧树脂 碳纤维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