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市场评述 » 正文

我国巡逻艇市场的竞争将更为激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7-01  来源:中金在线  浏览次数:29
  巡逻艇是以重机枪为主要武器,用于近海作战的小型战斗舰艇。可担负巡逻、警戒、布雷等任务。许多国家甚至不以配备于军队,而是准军事的海岸巡逻队或警察,用于查缉的日常勤务,对于国家防卫有着重要作用,因此也有很大的市场需求。

  
我国巡逻艇市场的竞争将更为激烈


  巡逻艇吨位小,航速高,机动灵活,排水量通常为数十吨至数百吨,航行速度30到40节,有的可达50节,续航能力500-3000海里。与其他军工产品相比,巡逻艇市场竞争更为激烈。

  巡逻艇市场的特点是竞争最激烈,除了需求量大的原因外,还由于研制商和建造商多,其数量远远超出了传统的世界主要战舰制造商的清单。此外,在这一市场领域,在系统、设备和武器方面的国际合作比较活跃,在订货方的造船厂进行许可建造的做法也比较常见。当前,最常见的是排水量小于150吨的巡逻艇,约占总数的三分之二。排水量400-500吨的大型巡逻艇只占总数的4%。

  我国在巡逻艇生产制造方面已经达到了比较先进的水准。2014年我国成功研制了第一艘时速达115千米的铝合金巡逻艇,铝合金高速艇打破了船艇的传统玻璃钢结构,实现了技术创新,推动了船艇研发能力快速升级。此外,在国家允许民营企业进入军工行业的政策支持下,我国民企制造高速巡逻艇的热情逐步高涨,民营企业拥有敏锐的市场嗅觉和技术传播速度较快的体制,有利于提高产品质量和技术更新换代的速度。当前,越来越多的民企掌握了巡逻艇生产信息的能力,主动调整产品结构,适应国家需求,由多元化的民营企业生产的巡逻艇产品正在不断丰富着我国巡逻艇行业。

  作为重要的国家防卫产品,在民企的参与下,我国巡逻艇行业不断向前发展,并开始走出国门。同时,巡逻艇市场的竞争也将更为激烈。
 
关键词: 玻璃钢 巡逻艇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