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外动态 » 正文

莞企抄底西班牙 收购航天材料公司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4-24  来源:南都网  浏览次数:32

       记者昨日从东莞市松山湖管委会获悉,近日,清华东莞创新中心成功引入西班牙“单晶蓝宝石纤维规模化制备及其增强复合材料创新研究及产业化”项目及团队。这是西班牙公司面临风投撤出时间节点之时,创新中心以“抄底价”收购的公司,该项目研究团队被列入广东省第四批创新科研团队资助对象。

“抄底价捡了个便宜”

    
“欧洲经济持续低迷,给中国企业承接国际技术转移提供了千载难逢的机会。”清华东莞创新中心是去年5月,市政府与清华大学签署合作协议共建的创新平台,负责人评价此次收购是捡了个大便宜。

       该项目所属的公司是西班牙的一家高校基金,该基金是以风投的方式入股纽卡公司,现在风投到了要退出的时间节点,需要尽快转让。最终,由清华大学东莞创新中心旗下清大创投和力合创投联合以“抄底价”收购西班牙公司,并拟投资成立东莞纽卡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在五年内实现项目的产业化和市场化。

      经权威专家鉴定,该项目的引入有望为航空航天、汽车工业等多个重要领域的“卡脖子技术”带来重大突破,尤其可以为水平落后的各类发动机的性能带来大幅度提升,预计可带动东莞及周边区域相关复合材料产业500亿元以上的产值。取自:China Composites Expo

省财政2000万补贴跟上

       创新中心介绍,该项目预计在项目实施的五年内,可累计实现销售额达6亿元,上交税额6000万元。 
    中方收获的不仅是技术还有人才团队。根据双方的协议,该项目的国际科研团队将入驻松山湖开展产业化研究。项目和团队的技术实力和产业价值也得到了省级科技部门认可。“近日,该项目研究团队被列入广东省第四批创新科研团队资助对象,将获得省财政2000万元补贴,以及市政府的1:1配套补贴。”东莞清华创新中心介绍,成立之初,清华大学就计划5年内在莞引进和孵化包括清华大学技术在内的企业30-50家,实现产值超过50亿元,争取形成销售超过10亿元的大型高科技公司,并力争投资、孵化或帮助多家东莞企业成功实现上市。

 

 
关键词: 航天材料 复合材料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0053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