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市场评述 » 正文

风电设备需求明显放量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4-24  来源:中国国际招标网  浏览次数:24

      据中电联数据显示,今年前两月,我国风电新增并网容量124万千瓦,同比增加18万千瓦,增速16%。风电设备平均利用小时数301小时,比去年同期降低24小时,主要原因是今年风资源差于去年。   

      另外,机构统计今年一季度风机招标的频次和数量均有明显提升,项目招标容量有望接近或超过5吉瓦,同比增速超过30%,达到去年最高单季度招标数值。而一般情况下,一季度是风电行业招标淡季。   

    特高压建设常态化逐渐成为事实。特高压建设在之前几年一直处于试验阶段,也处于争议的风口浪尖上。虽然目前仍有一些细小的争论,但是鉴于严峻的空气污染形势和政府治霾的决心,大规模上线特高压工程,将西部丰富的煤炭、水电、风电和太阳能资源传送到中东部地区,已逐步成为共识。国家电网之前规划的2020 年27 条特高压线路,也并非遥不可及。    
 
关键词: 风电设备 新能源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00539号-1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