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快报 » 正文

中材科技叶片主体铺陈新工艺助力“两海战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12-26  来源:中材科技  浏览次数:33

 日前,在中材叶片的生产车间,工人正在紧张有序的进行53.8米2.5兆瓦叶片主体结构的铺陈操作作业,据了解,叶片生产采用新的工艺之后,质量和效率都得到了大幅提高,这也为中材科技“两海战略”的实施打下了良好的技术保障。

“叶片主体铺陈新工艺启用一个多月以来,经过多次的试验和磨合,所生产出来的新叶片,各项指标均优于以往产品。不仅是产品质量提高了,生产效率也大大提高。”中材科技53.8米风电叶片型号工程师王刚介绍说,“现在是风电叶片的生产和销售旺季,可以说,此项技术革新为中材科技赢得了更多的市场份额。”原来,新的工艺使用以后,叶片脱膜以后发现的小缺陷都没有了。同时叶片生产的周期由原来的48小时缩减到现在的36个小时。

中材叶片生产新工艺的投入使用,仅是中材科技今年以来大力实施海上风电叶片和开辟海外市场“两海战略”的一个缩影。自企业坚持实施“两海战略”以来,不仅是新工艺的不断使用和推出,各种新型号新规格的叶片也在不断研发和制作之中。目前,75米6兆瓦的大型风电叶片已试产成功,达到了国际海上风电先进技术水平,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得到进一步提高。下一步,企业还将国内市场需求与国外市场需求结合起来,重点开拓国际市场,助推企业走国际化发展道路,真正把中材科技建设成为海上叶片的研发、制造和出口基地。

“公司将坚持实施‘两海战略’。一方面开发新品种,满足市场的要求,全力加快海上大型叶片的研发,力争年底前实现首产,一方面积极谋划二期工程建设,谋求产业发展再突破,力争在3-5年内把中材打造成为海上风电生产和出口基地。”中材科技(阜宁)叶片有限公司总经理徐骏信心满满地说。
 
关键词: 中材叶片 中材科技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