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浙江大汇-承载膜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复材学院 » 材料推荐 » 正文

LOCTITE® FREKOTE® 55-NC脱模剂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6-14  来源:www.frpapp.com  浏览次数:131

简述:

 LOCTITE® FREKOTE® 55-NC是44-NC的快速挥发的低温固化的版本,FREKOTE® 55-NC与FREKOTE® 44-NC具有同样的聚酯聚合物,仅仅是溶剂有微小的不同。当对离型剂要求无转移特别重要时,FREKOTE® 55-NC是您的首选。这种半永久性、不流动的离型剂与模具表面发生化学交联,形成微薄的、高温稳定的薄膜,适用于大多数成型要求。FREKOTE® 55-NC适用于环氧树脂(热固性塑料或预浸料),聚酯树脂,热塑性塑料,粘合剂和缠绕成型。

优点:

快速固化(<1分钟)

无污染转移

无需模具建造时间

高的热稳定性

不含CFC

低/无气味

更好的模具使用率/生产率

 

特性:

* 外    观: 透明液体

* 气    味: 烃味

* 溶    剂: 脂肪族烃

* 比    重: 0.720 ± 0.010

* 闪    点: 7℃(45℉)Tag 闭杯

* 注    意: 怕潮,不用时请密封保存

* 储 存 期: 自生产之日起保存一年

* 耐热温度: 400℃(750℉)

* 施工温度: 20℃--60℃(68℉--140℉)

模具准备:

模具表面务必彻底清洁干燥。所有的残存离型剂应清除,以便于FREKOTE® 55-NC可以完全于模具表面结合。可以采用FREKOTE®PMC或其它合适的溶剂来清洗模具。

 新模具:

完全固化好的新模具表面可以与FREKOTE产品达到最好的连接,新的玻璃纤维增强环氧树脂模具使用前一定要完全固化。

注意:FREKOTE玻璃钢模具封闭剂,可以修复损坏模具。其技术资料备索。

 

使用方法:*使用前参看物料安全数据表*

    FREKOTE 55-NC使用的模具温度从室温直到60℃。可用喷枪、毛刷或用干净的无纺棉布。使用喷枪时确保空气源干燥或使用无需空气源的喷涂系统,应在通风良好的条件下使用。

1.  只需薄的一层膜即可。抹或喷上一层光滑、薄的不间断的膜。避免在刚刚施工过的同一区域再次喷涂。使用喷枪时枪头应距模具表面8-10英寸(20CM-30CM),最好在喷涂中有秩序地从模具的这一边喷到另一边。

2.  开始时,喷涂2--3层,每层之间相间5分钟,以便溶剂完全挥发。

3.  要保证完全固化应在室温下固化30分钟或在100—150℃(100—300℉)下烘烤5分钟

4.  当模具表面适应55-NC后,可以获得最佳的脱模效果。在最初脱模有困难时需要对离型层进行修补。

5.  出现脱模困难时,有问题的区域应补喷一次或整模喷涂一次。如果模温在60 ℃(140℉)以上时可以使用FREKOTE HMT-2。

注意:应该在脱模层被破坏前,有规则地间隔一段时间补涂一次,这样可以增加脱模次数,并减少树脂的积聚。

警告:用于封闭的模具体系(如:RTM成型)时,在模具封闭前一定要保证离型层完全固化,并且溶剂完全挥发。可以使用干燥干净的压缩空气,帮助溶剂挥发。

易燃性/储存:

FREKOTE 55-NC含有可燃溶剂,应储放在通风良好,低温、干燥的环境。不用时应密封好,具体资料参考MSDS.

 注意: 使用者应自行决定FREKOTE产品是否适用,并确信使用中不会出现危险。FREKOTE提供的所有信息都基于以下前提:即使用者经过良好训练并熟知使用环境。防止险情。在此前提下FREKOTE产品是可靠和安全的。由于使用环境不受FREKOTE控制,我们不能确保仅仅依靠以上提供的数据就取得良好效果或毫无损伤。

 
 
[ 复材学院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复材学院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