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复材学院 » 模具开发 » 正文

FRP模具如何进行保养、维护和保管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2-28  浏览次数:292

FRP模具如何进行保养、维护和保管
       1、总的原则是:保养重于修补,修补是难以得到好的模具。
       2、一个模具不可能一劳永逸,必须边使用边保养。保养方法主要是重新打磨、抛光、保持光洁度;使用过久,模面蜡层太厚,将影响光洁度以殁胶衣质量,此时可用温水或洗涤剂借助棉纱擦洗去蜡,洗蜡时间可根据使用次数多少及表面蜡层状况来决定。
       3、模具修补。有了损坏就要修补。如果纤维已显露,凹陷较深,可以填入树脂加短切纤维的胶泥,必要时先打入铁钉,再用树脂和纤维的胶泥填平,再涂上胶衣,盖上薄膜。如果仅是局部胶衣层损坏,则用砂纸将该部位打磨一下,用丙酮在该部位洗一下,再用胶纸贴在该部位的周围,只露出需补部分,然后涂上胶衣并覆上薄膜,固化后揭去。可用环氧树脂加填料金属粉及SiC等来修补,使之硬度提高耐磨。
       4、模具保管。模具服役告一段落后,需要继续保管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1)不准放在露天,否则胶衣要老化,龟裂。
      (2)如果放在室外,表面要以物覆盖,防止碰伤及老化,防止金属支架锈腐。
      (3)或在模具表面涂上脱模剂并糊上1-2层的FRP、这样既防老化,又防碰伤。在保护好金属支架的前提下,可以放在室外。
       FRP模具的寿命,在一般情况下可使用150 - 200次。模具的制造、使用、保养方法很多,这里介绍的仅作参考,省料省时的更好办法,待有心者去创造。
 
关键词: 模具 FRP
 
[ 复材学院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复材学院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