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复材学院 » 行业知识 » 正文

胶衣层常见的六大缺陷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2-28  浏览次数:199
胶衣层常见的六大缺陷:
     (1)起皱。原因是:胶衣层太厚;胶衣层厚薄不均或因脱模效果太好而造成收缩不均:气温低;(钴)(酮)和量不足等。其中重要原因之一是胶衣厚薄不均以及第二层胶衣或者是糊制铺层时树脂中的苯乙烯渗透到下面的胶衣中使下面胶衣溶胀起皱。因此涂第二层胶时,或者后面铺层时,必须等胶衣充分凝胶后才能进行。但是如果第一次胶衣已经固化再涂刷第二层胶衣,或者再铺层糊制,那么会造成胶衣之间或胶衣和铺层之间分层。
      (2)龟裂。原因是:厚薄不均造成收缩不均;使薄的部位受厚的部位牵拉造成裂纹。胶衣过厚,(钴)(酮)用量过多;烈日照射引起龟裂;局部受力、特别是脱模时受力不均造成辐射状裂纹。
      (3)变色。原因是:粘度过小,胶衣流挂;搅拌不均为了混合均匀、各种颜料含水量应<0.2%;(钴)(酮)用量过多。
      (4)微孔。原因是:粘度过大,搅拌后气泡被卷在树脂中不能及时从树脂中浮出。解决办法:①胶衣树脂中加入消泡剂②搅拌后静止一些时间后再进行下步操作。
      (5)色泽不均。原因:生产颜料糊时,没有碾磨到一定的细度,有颜料颗粒出现。另外颜料糊加入太少,搅拌不均。解决办法:①要用合格的颜料糊。②最佳用量是4%,一般不要变更太大。
      (6)胶衣及表面发粘。原因模具表面有水份,特别是使用聚乙烯醇型的脱模剂。解决办法:脱模剂要充分干燥,凹面更要注意。
 
关键词: 胶衣
 
[ 复材学院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复材学院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