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浙江大汇-承载膜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艺技术 » 拉挤工艺 » 正文

拉挤成型工艺生产操作-拉挤成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7-12  来源: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浏览次数:1247
  一、技能要求
能够对拉挤机、搅拌机等设备进行熟练的启动或停止操作,能完成毡、纱连接等操作。

   二、相关知识

(一)拉挤机操作步骤和要领

以一台3吨的小型拉挤设各为例,其操作步骤如下:
1.打开总电源,此时机器上的总电源指示灯会亮起。
2.按下设备上的加热按钮,按照设备说明的操作,进行模具温度的设置。
3.按拉挤工艺作业指导书的要求,依次进行模具前区、中区、后区的温度设置,然后按确下认键,进行模具的加热。
4.当温控表测量温度显示在设定值左右时,即可开机进行生产,此时将拉过模具的白纱集结成束,放入牵引上下夹具之间后,按下控制面板上的牵引按键,启动牵引装置,开始纤维的连续牵引。同时还可以按照工艺单上的规定,进行牵引速度的调整。
5.牵引拉力的调整一般根据拉制产品的大小和阻力进行调节,在履带式设备和气动往复式设备的控制面板上都会设置拉力的显示仪表,但无法直接调节,一般通过夹紧力来增强牵引的力度。在液压式拉挤设备上有专门的拉力和夹紧调节阀,可以很方便地分别调整。
6.在生产过程中,应时刻注意拉力仪表的显示值,当其超过一定的是否有异常情况发生,包括在线的工艺是否正常,并果断停机排查,以免拉力...
 
 
[ 工艺技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工艺技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