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浙江大汇-承载膜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艺技术 » 拉挤工艺 » 正文

拉挤制品的设计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2-19  浏览次数:388
 一、结构设计
  拉挤工艺是一种连续、高效的自动化生产工艺,可生产各式各样具有固定截面的复合材料制品,如杆、管、工字、槽钢、角钢以及其它复杂截面等。这些材料已广泛应用于各个领域,且应用范围不断扩大。不同的应用场合,其负载、安装以及所处环境均有差别,因此在设计复合材料时应充分考虑,发挥复合材料制品的性能、结构的可设计性,正确选择原料和制造工艺,确定合理的结构设计、连接和支撑方式。
1.强度设计
  拉挤制品的轴向与横向间没有拉弯耦合效应,轴向强度大、横向强度低。对于仅承受轴向力或轴向弯矩的拉挤制品,其强度分析可以得到简化。
(1)许用应力

式中〔σ〕——许用应力,一种安全使用应力;
σb——材料的极限破坏应力;
 K——安全系数。
  因为复合材料的强度在一般情形下与环境温度成反比关系,拉挤制品的工作温度较高时,应采用专用耐高温树脂体系,以满足强度要求。
  关于安全系数的选取,实践证明与结构所承受的载荷有关。一般情况下,短期静载荷时K≥2;长期静载荷时K≥4;疲劳载荷时K≥6;冲击载荷K≥10。
(2)拉伸强度 ...
 
 
[ 工艺技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工艺技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