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市场评述 » 正文

玻纤电子纱:产品连续涨价,创近年新高,行业景气度有望延续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4-30  来源:犀利点金  浏览次数:391
核心提示:1、供需格局紧张,产品连续涨价当前玻纤国内需求旺盛及国外需求逐步恢复,企业出货良好,库存持续低位运行,供需格局紧俏,粗纱
 1、供需格局紧张,产品连续涨价
 
    当前玻纤国内需求旺盛及国外需求逐步恢复,企业出货良好,库存持续低位运行,供需格局紧俏,粗纱及电子纱价格继续上行。目前2400tex直接纱价格,创近年来新高,基于当前紧张的供需格局,后市仍有提涨预期;同时电子纱、主流电子布价格提涨。电子纱持续涨价将进—步推升龙头企业盈利弹性。
2、下游需求不断扩张,行业将维持高景气度
 
    电子纱是单丝直径小于9微米的玻纤纱,纺织成电子布后,约94%用于覆铜板,终端下游为PCB。电子布在覆铜板/PCB成本中分别占比约20%/7%。电子纱定位高端,技术/资金门槛更高。覆铜板厂商扩产带动电子布需求不断提升,预计2021年电子纱/电子布景气有望维持。另外由于玻纤需求与宏观经济紧密相关,典型的顺周期品种,随着疫情影响边际减弱,经济将逐步恢复,需求将稳定增长。
3、新增产能25万吨,龙头盈利能力不断增强
 
    产能方面,预计2021-2022年合计新增电子纱产能25万吨,较20年底全球/国内电子纱产能112/79.7万吨,增长22.3%/31.4%。测算电子纱供给/需求在2021年为84.2/85.8万吨,供需紧平衡,价格有望维持高位。在PCB产业向中国转移的趋势下,具有成本优势的中国头部企业主导了电子纱新增产能投放,有望带动电子纱竞争格局优化。电子纱/布有望复制粗纱成本下降路径,在智能化趋势下成本有望不断下探。龙头公司竞争优势明显,电子布单位盈利较同业差距有望逐渐拉大。
中国巨石:
 
   公司核心工艺升级引领行业差异化发展,产能稳步扩张;
   电子纱产能扩张优化产品结构;
   规模及成本优势铸就高护城河;
   国际化进程稳步推进,抗风险能力提升,经前期调整后,当前估值处于历史较低水平,行业高景气度下,向上修复空间巨大。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