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市场评述 » 正文

中国巨石:未来玻纤产品价格调整仍将持续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4-01  来源:通达信  浏览次数:271
核心提示:1、对于 2021 年玻纤行业景气度的判断?答复:预计 2021~2022 年玻纤市场还将维持景气上行趋势,并将保持一段时间的稳定性。从目
 
1、对于 2021 年玻纤行业景气度的判断?
 
答复:预计 2021~2022 年玻纤市场还将维持景气上行趋势,并将保持一段时间的稳定性。从目前实际情况来看,预计上半年仍会延续产品供不应求的态势。
 
2、公司在“十四五”期间的资本开支计划?
 
答复:“十四五”期间,预计公司每年资本开支约为40亿左右,具体要结合未来拟投资项目的进展情况。
 
3、公司在“十四五”的发展规划是怎么样的?
 
答复:“十四五”发展规划公司已经做了布局,公司将以更大的投入、更快的速度、更高的质量和要求来推进发展,重点将抓好三个方面的工作:
 
(1)电子纱及电子布
 
电子纱及电子布是公司“十四五”期间需加快发力的品种。公司现在的电子布规模已达到行业第一的水平,但实际产量还没有达到,公司期望在“十四五”末实现电子布全球第一;
 
(2)热塑市场
 
热塑市场始终在成长,发展速度也非常快。“十四五”末公司希望粗纱中的热塑的比例占到45%~50%,实现产品结构由过去依赖热固粗纱为主向热固粗纱、热塑产品(短切原丝)、电子纱及电子布三足鼎立的方向转变。区位布局上,将重点以桐乡总部投资为主,其他地区为辅,国内投资发展为主,国外为辅。
 
4、对未来玻纤产品价格的判断?
 
答复:除了去年 9 月、10 月的两次普遍性涨价之外,实际上产品每月都在涨价,比如电子布价格一直在调整。2021 年玻纤价格将取决于市场供求情况,目前依然供不应求,价格调整仍在持续。
 
5、公司在产业链延伸上的计划?
 
答复:目前公司已经做了产业链向上的布局,包括化工、漏板加工、包装材料。产业链下游的规划尚未开展。公司产业链延伸以上游及自身产品结构优化为主,下游产业延伸需要判断行业的增长性、与现有客户是否冲突等具体因素来分析决定。
 
6、公司在“十四五”期间成本下降的目标?
 
答复:公司始终把成本管控当做重点工作来抓,综合成本逐年下降。过去的成本下降只以粗纱直接纱产品为主,未来“十四五”阶段公司的三大主要产品热固粗纱、电子布、TP 短切热塑的成本都要实现下降,都将有切实可行的降本举措,始终要与竞争对手拉开五年或以上的差距,确保优势地位,在“十四五”末实现比现有智能制造生产线成本继续下降 3%~5%的目标。
 
7、对 2021 年风电需求的看法?
 
答复:2020 年公司风电纱销量近 50 万吨,其中高模产品占比达到 50%以上,风电纱产品无论在规模、结构、技术水平进步上都给公司做了比较大的贡献。2021年虽然国家财政补贴退坡,但各省市都制定了相应的风电奖励政策,并且海上风电抢装开始发力,海外市场需求也在回暖,预计 2021 全球风电市场仍有望维持平稳态势。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