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市场评述 » 正文

2020年全行业实现玻璃纤维及制品出口133万吨 明显回落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3-09  来源:中国玻璃纤维工业协会  浏览次数:398
核心提示:3月1日,中国玻璃纤维工业协会发布《中国玻璃纤维及制品行业2020年经济运行报告》(CFIA-2021报告),报告对2020年我国玻璃纤维及
     3月1日,中国玻璃纤维工业协会发布《中国玻璃纤维及制品行业2020年经济运行报告》(CFIA-2021报告),报告对2020年我国玻璃纤维及制品出口情况进行了统计汇总,并分析了数据背后的行业发展进程情况。
本节解读内容:玻璃纤维及制品出口:明显回落
 
    2020年全行业实现玻璃纤维及制品出口133万吨,同比下降13.59%。出口金额20.5亿美元,同比下降10.14%。其中,玻璃纤维原料球、玻璃纤维粗纱、其它玻璃纤维、短切玻璃纤维、粗纱机织物、玻璃纤维席等产品出口量降幅在15%以上,其它部分深加工制品则相对稳定或有小幅上涨。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持续蔓延,目前北美、欧洲等地疫情仍未得到有效控制,美国、英国等国家已出现第二波乃至第三波疫情抬头,对实体经济造成持续较大冲击。同时欧美对华贸易政策形势仍未出现明显好转,美国对中国出口产品采取的贸易战、欧盟对中国实施的贸易救济政策仍在持续,加之内需市场的异军突起,是导致2020年我国玻纤及制品出口量出现明显下滑的根本。
 
    此外,我国企业海外玻纤纱总产量已达44.4万吨,同比增长9.8%。各企业克服疫情蔓延、管理成本提升、文化差异等不利因素影响,为我国玻璃纤维及制品产业海外市场拓展和全球化发展做出贡献。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