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浙江大汇-承载膜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市场评述 » 正文

2021年全球航空航天用复合材料行业现状分析报告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3-04  来源:碳纤维及其复合材料技术  浏览次数:343
核心提示:在过去的几年里,航空航天业受到了一系列事件的巨大影响,最显著的是波音737 Max的停飞和COVID-19疫情流行。2020年11月18日,美
     在过去的几年里,航空航天业受到了一系列事件的巨大影响,最显著的是波音737 Max的停飞和COVID-19疫情流行。2020年11月18日,美国联邦航空局局长Steve Dickson取消了2019年3月13日发布的波音737 Max停飞令。但是期间的18个月给整个行业带来了巨大损失。
 
    此外,在COVID-19大流行期间,波音公司和空中客车公司都不得不暂时关闭其设施。正如预期的那样,波音和空中客车公司都在为大幅降低生产率和降低订单而苦苦挣扎,如下图所示。
    随着航空航天工业的复苏,以创新为基础的技术解决方案对于其成功至关重要。利用计算机功能的项目继续推动复合材料制造业在航空航天领域的发展,其中包括集成计算材料工程(integrated computational materials engineering,ICME),它可以利用不同模型框架之间的数据流进行数字制造,3D打印部件及其完整性认证验证的差距越来越大,而通过使用分析学可以弥补这一差距。
 
    借助ICME,航空航天制造商可以在涵盖整个组织的框架中看到敏捷性的显著优势。复合材料是理想的材料系统,可以驱动建模、分析或数字孪生方法增加价值,在这种方法中,复合材料成分、添加剂及其形态的复杂性不仅在成分选择方面而且在制造工艺方面都带来无数的性能差异。当通过计算可以显著减少客户要求与FAA认证之间的时间时,这就显得格外重要。
 
    美国现代化新型技术和优先考虑事项的交叉点一直集中在高超音速、太空和网络安全领域,后者给整个航空航天供应链带来了巨大挑战,尤其是对保护信息的需求。从2020年11月30日开始,美国国防部(DOD)引入了一种自我评估方法,要求DOD供应链量化并报告其当前的网络安全合规性。在创新方面,政府机构继续促进初创技术开发商与一级航空航天公司之间的合作。空军AFWERX计划就是一个例子,该计划促进了整个行业、学术界和军队之间的联系。
    对这些新兴技术至关重要的是材料的进步,基于马赫数5到马赫数20之间最恶劣的空间环境中生存的材料的需求,导致对增材制造用陶瓷基复合材料的研究和投资有所增加。为了在航空航天领域站稳脚跟,复合材料行业可以借鉴在聚合物基复合材料和金属基复合材料中获得的经验教训,利用ICME工作流程为陶瓷基复合材料的模型驱动设计提供依据。此外,将专家知识转换为基本的2×2正交实验设计,在同一试验中比较传统材料,将为使用新的复合材料和制造方法建立信心。
 
    尽管基础指标历来包括高强度重量比、耐腐蚀和耐化学腐蚀性能,但新的行星外空间要求在极端高温和低温下都具有长周期服役能力。如美国航空航天学会(AIAA)标准指导委员会(SSC)等机构资源服务为标准制定做出了贡献,这将有助于使航空航天利益相关者之间的测试和其他活动标准化。
 
    总之,航空航天的未来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依赖于其创新能力。这将需要政府、主要机构、供应链和初创公司利益相关者之间的综合发展。每个利益相关者在平衡合规性和业务模式中断以确保反弹方面将发挥重要作用。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