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市场评述 » 正文

明年玻纤行业需求全球增速水平有望在5%-6%,中国预计继续维持10%以上增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12-09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浏览次数:373
核心提示:12月7日,中国巨石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巨石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杨国明在中国巨石第26届国际玻纤年会上透露:明年玻纤行业需求全球
 
    12月7日,中国巨石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巨石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杨国明在中国巨石第26届国际玻纤年会上透露:“明年玻纤行业需求全球增速水平有望在5%-6%,中国预计继续维持10%以上增速。”
    12月7日上午,中国巨石第二十六届国际玻纤年会在桐乡开幕。在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国际形势深刻变革的新形势下,今年,来自全国各个地区800多位嘉宾齐聚桐乡,200多位海外嘉宾线上参会,共同探讨玻璃纤维新发展格局下的新未来。
 
    说起巨石玻纤年会,业内名气可不小。早在1995年,从不足50人参加的“国际信息发布会”起步,发展至今,中国巨石国际玻纤年会已成为全球玻纤行业高层次互动交流与合作平台中最为成功和最具活力的典范,巨石自身也成长为玻纤行业的领导者。
 
    都说2020年无企不难,作为玻纤行业领导者的中国巨石,发展形势如何?
 
    巨石的答案是:玻纤产品保持着零库存销售状态!
 
    逆势中的超越,是如何实现的?
 
    客观上,有国家宏观政策的利好加持。2020年在疫情影响之下国家逆势加码“新基建”,“新基建”成为经济逆周期的稳定器。“新基建”包括5G基建、工业互联网、特高压、城际高速铁路和城际轨道交通、新能源汽车及充电桩、大数据中心、人工智能等行业迎来快速增长,拉动了上游玻纤产业的增速发展。玻璃纤维作为工业强基的战略性新材料,恰与“新基建”所涉及领域相契合。
    搭上“新基建”快车,今年下半年开始,国内玻纤行业上下游快速复苏。具体到中国巨石,今年8月以来,产品进入供不应求状态。
 
    主观上,是企业将创新成功转化为了破冰利器。今年是巨石创新项目爆发式增长的一年,以往公司每年平均设立重大创新项目30余个,今年设立了79个,增长了1倍以上。其中储备性技术项目13个,预研技术项目4个。截至目前公司在实施的创新项目合计有535个。

    智能制造水平提升,大大提高了产品竞争力。今年也是中国巨石加快智能化进程的一年。今年,桐乡总部第二条年产15万吨粗纱生产线点火实现了提前点火投产;成都公司25万吨智能制造基地建设完成。同时,中国巨石智能制造基地第三条年产15万吨玻纤粗纱生产线也于9月提前开工建设;智能制造基地第二条年产6万吨电子纱暨3亿米电子布生产线已于3月正式开工建设,目前土建工作已基本完工,已进入设备安装阶段。
 
    新的智能制造生产线优势明显,人均生产效率提升14%,吨纱制造成本下降5.5%,高端产品比例达90%以上。同时,老生产线的数字工厂改造也卓有成效,目前公司已建成或在建的数字工厂生产线9条,占比达40%。
    “当今国内国际双循环,国内的大循环,企业的小循环。从企业的小循环来讲,我们可以把集团内部的资源进一步运营起来发展自己。我们和国外客户的下游再合作,这也是循环。不管是双循环也好,大循环也好,小循环也好,这里面是大有文章的,有很多机会。”中国巨石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张毓强说。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0053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