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市场评述 » 正文

十年新高还不够!玻纤终迎向上拐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11-17  来源:九方智投  浏览次数:375
核心提示:从2018年下半年以来,玻璃纤维算是进入了下行周期,价格下滑趋势难以止住。之后经过了两年的低谷期,终于随着终端需求的恢复,在
     从2018年下半年以来,玻璃纤维算是进入了下行周期,价格下滑趋势难以止住。之后经过了两年的低谷期,终于随着终端需求的恢复,在2020年第三季度止跌回升。
 
    8月中旬以来国内主要企业就开始提价,部分厂家直接纱价格已经突破5000元/吨,创十年来新高。行业头部供应商中国巨石近期的股价走势也很能说明行业的向上趋势。
    中国巨石的股价能走得如此“嚣张”,和今年玻纤市场需求火热有分不开的关系。这其中,得益于建筑、汽车、风电等玻纤终端领域连番贡献需求。
 
建筑行业
 
    玻纤的终端领域挺多,首当其冲就是建筑业。而建筑行业作为国家基础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即使是在正常的年份中都一直为经济增长贡献不少,而更何况还是在史无前例的今年。
 
    今年的新冠疫情改变了很多,直到现在仍有很多行业处在艰难的复苏期,所以作为基建的“先行军”,国家对建筑行业的投入不可谓不大,仅从专项债的发行量就可以看出来。
 
    2020年前三季度,我国新增专项债规模总计3.365万亿,占全年新增额度的89.7%,各地发行新增地方政府债券4.3万亿,规模远超前两年规模。
 
    直接表现就是,从下半年开始大量的资金开始入场,其中就投入到了许多重大的基础建设项目当中,那么作为周边行业的玻纤也开始“坐收渔翁之利”。
汽车行业
 
    汽车行业主打“轻量化设计”已非一日,尤其是新兴的新能源汽车更是注重这一点。而玻纤制成的复合材料就能非常有效地减轻汽车的重量,车辆减轻了,所需的能量自然减少,对于新能源汽车来说则是可以直接提高续航时间,所以非常受到业内的欢迎。
 
 
风电行业
 
    而在风电行业,玻纤则主要是用来制作叶片,因为玻纤复合材料不仅质量轻,强度还很高并且还耐腐蚀,所以就成为了叶片材料的不二选择。
 
    随着陆上风电补贴逐渐接近尾声,风电“抢装潮”大概率会迎来又一个高峰,中泰证券预计2020年风电新增装机同比增长幅度预计将达到28%,这也是助力玻纤消费的重要动力。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0053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