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市场评述 » 正文

玻纤企业公布季报,数据喜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10-27  来源:复合材料社区  浏览次数:282
核心提示:玻纤行业领头羊中国巨石,公布了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从营业收入数据看,第三季度增长明显。2020年半年报中,上半年营业收入数据
 玻纤行业领头羊中国巨石,公布了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
    从营业收入数据看,第三季度增长明显。2020年半年报中,上半年营业收入数据,同比是下降的。如今通过第三季度的努力,终于同比增长了!
 
    今年上半年由于疫情的影响,下游大部分领域的需求出现阶段性的下滑,而去年开始玻纤价格又一直处于低位。多方不利因素叠加,造成上半年的营收出现同比下降的现象。
 
    自8月底开始调价以来,玻纤量价齐升。(玻纤、树脂再次迎来大涨!玻璃钢企业何去何从……)不单价格上涨突破了历史纪录,市场需求也同步恢复,出现一货难求的现象。
 
    风电需求持续旺盛,加上基建、汽车、电子等领域需求增加,多方有利因素叠加下,玻纤行业上行的拐点已至。这也是为什么巨石可以在第三季度迎风而上,将营收反降为升。
山东玻纤也公布了2020年第三季度的报告,从营业收入数据看,同样增幅喜人。
    山东玻纤于今年9月3日登陆上交所主板,成功上市。从上市报告中可以看到,今年上半年的营收数据同比是下降的。跟行业老大一样,通过第三季度的销售,成功将营收变负为正。
 
    距中国巨石8月25日发布第一轮涨价通知,刚好过了两个月。短短两个月的时间,玻璃纤维走出了一波非常强劲的行情。(玻纤价格累计涨幅已高达55%,厂商严重缺货,后续价格走势将如何?)
 
    得益于这波行情,玻纤厂商都获益良多。虽然还有部分企业没有公布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但对比中国巨石和山东玻纤的数据,大概率看来数据都不会差。
 
    目前市场方面,玻纤的供应整体还是偏紧,部分纱种仍旧出现紧缺的现象。年底将至,风电“抢装潮”加持下,预计这种情况会持续。如果紧缺严重,不排除部分企业继续上调价格。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0053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