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市场评述 » 正文

九鼎新材:玻纤深加工制品、玻纤复合材料等产品均具备广阔发展前景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10-26  来源: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浏览次数:377
核心提示:有投资者向九鼎新材提问:贵公司的材料生产的风力发电机的风叶有多大的优势?公司回答表示:本公司的全资子公司甘肃九鼎风电复合
     有投资者向九鼎新材提问:贵公司的材料生产的风力发电机的风叶有多大的优势?
 
    公司回答表示:本公司的全资子公司甘肃九鼎风电复合材料有限公司核准的主要经营范围的便是“风力发电机用叶片和机舱罩的研发、生产、销售、运行维护;风力发电设备维修、检测、清洗、保养;防腐保温工程施工;风电场运行维护;风力发电专业技术培训;能源管理咨询服务”。本公司的主要产品类别玻璃纤维复合材料就有应用于风力发电领域的风电机舱罩和叶片。
 
    风能,作为一种无排放的能源用来发电,始终受到世界各国的重视。目前,各国正加快对风力发电研究的步伐,不断推出新的技术装备。风力发电机组,是指由风轮、传动系统、发电机、储能设备、塔架及电器系统等组成的发电装置。众所周知,要获得较大的风力发电功率,其关键在于要具有能轻快旋转的叶片。叶片(风轮)的材质强度是风力发电机组性能优劣的关键。
 
    目前的叶片所用材质已由木质、帆布等发展为玻璃纤维增强塑料复合材料(玻璃钢)、金属(铝合金)等,其中玻璃钢新型复合材料叶片的重量轻,比强度高。玻璃钢的比重为1.5~2.0之间,只有钢材的1/4~1/5。比强度(强度与密度的比值)很高,比合金钢高1.7倍,比铝高1.5倍,比钛钢高1倍,比航空用松木高1.3倍。因此,玻璃钢叶片抗疲劳强度高,寿命也较长,在风力发电中的应用效果显著。
 
    例如,美国研制的挤压成型玻璃钢风力发电机组叶片成功安装在大型风力发电机组上,常年运转正常。日本三菱重工公司研制成功MW卜250型风力发电设备,其旋转控制系统采用能任意整定翼角的可变翼角系统,并由玻璃纤维增强工程塑料(玻璃钢)制成3枚叶片,能经受住常年运行考验,维持发电系统可靠性。该风车也能跟踪风向,达到额定输出功率。风车控制盘与微机相连接,实现了风车平稳起动、停止及各种控制的自动化。遇超速、油压降低、异常振动、发电机过载等异常情况时,风车安全装置能保证其安全迅速地停止运行。风车玻璃钢叶片直径25m,转速48r/min,额定风速为13.2m/S。发达国家在风电领域内的实践证明使用玻璃纤维复合材料制造叶片具有高效、灵巧、可靠性高等特色。
 
    本公司在该领域内的产品质量和规模居于国内同行业前列。公司产品属于新材料领域,符合国家产业政策鼓励方向,是国家和行业政策中明确的重点发展领域。公司玻璃纤维深加工制品、玻璃纤维复合材料及高性能玻璃纤维及增强基材产品均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公司拥有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省级工程技术中心,系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拥有健全的研发体系及成熟的研发队伍。公司现有产品中有7个产品被评为国家级重点新产品,14个产品为江苏省高新技术产品,其中:砂轮网片的技术、质量达到世界先进水平;纺织型玻纤深加工制品整体技术水平达到国内先进水平;玻璃纤维复合材料机械化、智能化工艺技术将会进一步提高产品的核心竞争力;玻纤连续毡生产工艺获得第十九届中国专利优秀奖、中国好技术称号。
 
    2019年受补贴退坡刺激及海上风电发展提速的双重影响,我国风电市场保持高速增长态势,新增吊装容量达到28900兆瓦,同比增长36.7%,新增装机容量全球占比达到48%。其中,陆上风电新增2620万千瓦、增速近36%,海上风电新增270万千瓦、增速高达57%。受风电新增装机总容量快速上涨的需求拉动,2019年度风电用复合材料订单大幅增长。同时随着海上风电、低风速区风电项目的快速增长,行业内加快大兆瓦级风电机组研发与推广,一批风电新产品陆续下线,对复合材料的需求将持续增加。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