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市场评述 » 正文

风电在复合材料行业的应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10-19  浏览次数:362
核心提示:作为一种可再生的清洁能源,近年来国内风电产业快速发展,目前风电已成为国内仅次于火电和水电的第三大电力来源。风力发电是利用
     作为一种可再生的清洁能源,近年来国内风电产业快速发展,目前风电已成为国内仅次于火电和水电的第三大电力来源。
    风力发电是利用风力带动风车叶片旋转,再透过增速机将旋转的速度提升来促使发电机发电。
    风电行业产业链主要包括原材料企业、零部件制造商、风机整机制造商、风电运营4个环节。
    风机叶片属于复合材料制品,是风电设备的核心部件之一,其余主要零部件还包括发电机、齿轮箱、轮毂、塔架等。
    风电叶片行业的上游主要是树脂玻璃纤维和夹芯材料等原材料制造商。主要原材料为玻纤,具有一定运输半径,高端供需偏紧,出口较少,通常与整机搭配出口。下游客户主要为国内外整机制造商(OEM),最终用户为风电投资商和大型电力集团。提供风电纱的主要企业包括中国巨石、泰山玻纤和重庆国际等。
    风力发电机组的零部件主要包括叶片、齿轮箱、发电机、塔架、主轴和制动系统等,其中叶片占整个机组成本约23%。区别于运营、整机环节,我国大多数零部件制造企业均有出口订单。主要的叶片制造商包括中材叶片、中复联众、中航惠腾等。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0053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