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市场评述 » 正文

2030年碳纤维增强塑料市场规模将达到640亿美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9-29  来源:碳纤维及其复合材料技术  浏览次数:223
核心提示:碳纤维增强塑料(CFRP)是一类关键的性能材料,近年来随着其应用领域不断拓展而广受关注,但是随着今年COVID-19疫情爆发,已经使
     碳纤维增强塑料(CFRP)是一类关键的性能材料,近年来随着其应用领域不断拓展而广受关注,但是随着今年COVID-19疫情爆发,已经使该行业的未来充满不确定性。
    在Lux Research发布的一份新报告《碳纤维复合材料的未来》中概述了碳纤维和CFRP面临的主要挑战和机遇,以及标准化和循环利用如何使CFRP市场能够持续增长。
    目前碳纤维行业面临着三大挑战,分别为:基础市场疲软、纤维标准化和回收。Lux的研究助理,报告的主要作者Drishti Masand说:“使纤维标准化和纤维回收是扩大CFRP市场的关键。标准化将是实现碳纤维回收并将其扩展到一个更全球化和统一的系统以及提供供应链安全性的关键。再生碳纤维将扩大市场价值,并在不损害现有应用的前提下整体上创建新的CFRP应用方式。随着更广泛的价值链以及更多公司用碳纤维制造的机会,将CFRP视为新材料选择的公司和行业的数量将会增加。”
    Masand解释说:“中国政府已经启动了前驱体标准化,这可以促进整个行业的变革,使企业保持竞争力并保持市场份额。”Lux预测,受多种因素的推动,到2030年,CFRP市场将增长到640亿美元。
    航空航天和汽车领域的增长慢于预期,削弱了该领域的整体预测需求,使总体增长推迟了四到五年。随着对海上应用更大的涡轮叶片需求的增长,到2030年,风能行业将成为CFRP的最大消费者。
    同时,从737 Max生产停工和COVID-19旅行禁令的双重打击中,航空业对CFRP的需求将需要数年才能恢复。因此,Lux Research预测,热固性复合材料将继续主导市场,并以比热塑性塑料更快的速度增长,预计复合年增长率(CAGR)为11%,而热塑性塑料为7%。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0053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