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市场评述 » 正文

多业务存在预期差!中材科技旗下玻纤、叶片、锂电隔膜三大业务都极具看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9-22  来源:研报院  浏览次数:215
核心提示:据西南证券深度硏报,多条业务在预期差!玻纤业务的成长性被忽视,锂电隔膜业务正处于出货量、利润、估值的三重拐点。中材科技旗
     据西南证券深度硏报,多条业务在预期差!玻纤业务的成长性被忽视,锂电隔膜业务正处于出货量、利润、估值的三重拐点。
    中材科技旗下玻纤、叶片、锂电隔膜三大业务都极具看点。
1.玻纤底部确认
    市场普遍存在玻纤为强周期性行业的认知,但券商指岀,站在目前时点看未来3-5年,玻纤供给可控,周期性弱化,龙头的成长性突出,并有望带来利润和估值的全面提升。玻纤价格的表观观测指标为企业库存,目前玻纤企业库存快速下降,涨价水到渠成。
    8月底,玻纤龙头中国巨石和泰山玻纤发布涨价公告,自9月1日起巨石旗下玻纤粗砂及制品售价上调7%,泰玻旗下无碱玻纤粗纱及制品售价上调300元/吨。这次涨价确认了价格底部。
    中材科技旗下泰山玻纤作为行业龙头,通过冷修持续降低生产成本,叠加产品高端化使公司获得超额利润率,超额盈利能力又使其具备产品定价权和产能扩张权,最终形成良性循环。
2.叶片规模创历史新高
    2020年为风电抢装大年,中材科技叶片业务规模创历史新高。后续还存在海风增量和海外增量,同时陆风平价上网时代和海风都催生一个必然需求即通过叶片大型化带动发电效率提升,而中材叶片在大型化领域拥有绝对实力。
    中材叶片具备国内最大的12MW级别120m(半径)全尺寸全生命周期叶片室内测试台得到国际权威认证机构 DNVGL颁发的全球首张此类型认证证书。
    目前2.5MW及以上的大型叶片已成为公司叶片销售的主力,同时目前国内单机兆瓦最大海上风电全玻纤叶片是中材制造的 Sinoma85.6-8.xMW。
    国内前三叶片制造商为中材叶片、中复连众、明阳风电。市占率分别为30%、11%、10%。中材叶片市占率连续九年位居国内第一。
3.锂电隔膜拐点在即
    隔膜是锂电池材料中技术壁垒最高的环节。湿法市占率达72.6%成为主流且仍在持续替代干法。
    中材科技整合湖南中锂后,公司产能和出货已悄然跃居行业第二且行业格局较为稳固。
    下半年以来,新能源汽车需求明显复苏,公司出货量、下游客户供货占比均有明显提升,目前锂膜业务正处于出货量、利润、估值的三重拐点。
    综上,券商分拆业务给予了估值,认为目标市值存在较大上行空间。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0053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