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会议会展 » 正文

车用复材研讨会不容错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8-07  浏览次数:284
核心提示:第四届国际车用复合材料创新研讨会时间:2020年9月3日,9:30-12:00地点:上海世博馆B2层1号会议室主办:中国国际复材展组委会会
 第四届国际车用复合材料创新研讨会
 
时间:2020年9月3日,9:30-12:00
地点:上海世博馆B2层1号会议室
主办:中国国际复材展组委会  
 
会议背景:中国国际复材展--国际车用复合材料创新体验日系列活动之一。
会议目标:帮助中国企业了解国内外汽车复合材料行业发展的最新动态。
会议嘉宾:国内外领先的汽车主机厂、零部件供应商和业内顶尖科研院所。
会议时长:30分钟/场,共5场。
会议语言:中文。
会议用餐:提供午餐。
会议收费:RMB 1,000/人(截止到8月28日)。8月15日前完成报名缴费,可享八折优惠。
会议报名:
 
       张婧:010-68138951  
             zhangj@ccgc.com.cn;
 
       许珂:010-68138939
             xuk@ccgc.com.cn;
 
      2017年以来,中国国际复材展顺应行业发展大势,已成功举办了三届“国际车用复合材料创新体验日”系列活动。国际车用复合材料创新研讨会的召开,既为开拓中国复合材料行业的全球视野,也致力于在复合材料与汽车行业之间搭建更有效的沟通平台。主办方在全球范围内锁定车用复合材料最新的应用实例,力争把国际先进的理念、产品、技术和项目引荐到观众面前。
 
       2020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全球大流行打乱了众多复材企业生产经营和公开展示的节奏,在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复合材料行业全面复工复产的良好形势下,作为疫情后全球首次复材盛会,中国国际复材展精心筹备,推出第四届“国际车用复合材料创新研讨会”。
 
       除本次研讨会外,主办方在中国国际复材展B2层4号馆特别设立了“国际车用复合材料创新产品体验区”,将展示20余件先进汽车复合材料创新部件。现场配有图文展板、视频资料,并安排了技术人员现场讲解。
 
       同时,主办方还将继续向观众免费开放国际车用复合材料创新网络展示平台,展示超过450余件汽车复合材料创新部件产品。
 
       下面,小编带您快速浏览一下本次研讨会邀请的主要演讲人及其演讲内容。


演讲人简介
    高聪博士负责碳纤维、玻纤复合材料等汽车轻量化材料的基础及应用研究,参与国家“十三五”重大科技计划项目“轻量化纯电动轿车集成开发技术”、重庆市产业类重点研发计划等,在Composites Part B,Polymer等国际一流期刊上发表研究论文14篇,其中第一作者SCI论文8篇,申请专利7项。
 
演讲摘要
  1.汽车碳纤维应用趋势分析。
  2.长安研究进展,包括即将发布的国内首款“碳-铝-钢-镁”多材料混合结构车身的正向设计和开发。
  3.快速成型工艺研究(快速预浸料模压、HP-RTM、热塑性预浸料模压)。
 

演讲人简介
   现任HRC副总裁,负责公司汽车板块的战略发展及业务拓展工作,同时负责ACTC(先进复合材料技术中心)的战略发展及业务拓展。拥有海外材料科学与工程博士学位,及超过30年的汽车主机厂及相关行业的从业经验,先后出任江淮汽车技术中心技术总监、长城汽车技术中心汽车材料工程院副院长兼轻量化设计中心总工程师、吉利汽车研究院总工程师和新能源平台项目总工程师等职务。此外,熊飞博士还是中国汽车轻量化联盟专家委员,国际绿色轻量化联盟碳纤维复合材料委员会常务副理事长,汽车实用技术编委副主任委员,科技部、工信部评审专家,并发表多篇学术论文。
 
演讲摘要
   复合材料具有材料结构一体化特性,在制造工艺方面与传统车身相比具有一定优势,可满足产品对结构增强、自由设计和功能集成的要求。面对大批量混合材料车身制造的需求,将产品制造工艺融入产品设计的并行解决方案有助于解决产品制造效率、成本、连接装配方面的问题,对项目量产落地尤为关键,熊飞博士将通过结构增强和外覆盖件等应用案例,就这一课题分享自己的独到见解。


演讲人简介
    慕尼黑工业大学博士。2008年至今,先后担任德国宝马汽车公司(BMW)慕尼黑总部研发工程师;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轻量化技术研究所全职副研究员;中国科学院海西研究院泉州装备制造研究所副所长兼轻量化技术研发中心负责人,副研究员,硕士研究生导师;康得复合材料有限责任公司副总裁、研究院院长、CTO,康得新欧洲复合材料研发中心总经理,康得新-雷丁汽车设计中心总经理;杭州卡涞复合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CEO。
 
演讲摘要
    新能源汽车安全新国标给动力电池箱系统提出了更高的防热失控安全要求。连续纤维复合材料电池箱上壳体因其良好的减重及力学性能,尤其是出色的阻燃和耐高温性能,开始逐步替代传统金属壳体进入大批量应用。目前,国内市场上的连续纤维复合材料上壳体成型工艺主要以预浸料模压(PCM)工艺为主,而高/中压RTM工艺因其高效率、低成本也成为一种颇具竞争力的复材上壳体工艺方案。该报告将着重对面向高/中压RTM工艺的连续复合材料上壳体的设计开发、试制、量产进行介绍。


演讲人简介
    团队负责人,担任国际汽车轻量化绿色科技联盟副主席,以及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北京SAMPE分会、中国轻量化材料成型制造技术与装备创新战略联盟等组织理事。主要从事高性能低成本纤维复合材料设计、制造及装备技术等方面的基础研究和产业化工作。
 
演讲摘要
    重点介绍新能源汽车用轻量化复合材料的材料、设计、制造及应用技术,以及宁波材料所相关研究进展。


演讲人简介
    2000年毕业于河海大学机械工程专业,后获得同济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2005年加入法格塞达,现任法格塞达上海代表处首席代表。致力于法格塞达全系列产品在中国汽车制造业的推广和应用。
 
演讲摘要
    法格塞达是全球知名的压力机制造商,其压力机产品广泛应用于汽车及零部件制造、航空器材部件制造领域。通过本次讲演,法格塞达将介绍其CRTM成型生产线,整合各工艺单元协助复材产品制造用户实现最优生产效率和制造成本。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