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浙江大汇-承载膜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市场评述 » 正文

脱硫设备如何防止腐蚀?奥秘原来在材料上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7-28  来源:凤凰网  浏览次数:164
核心提示:脱硫设备一般是指在电力行业的生产中一些设备,这些设备主要是在为了防止燃烧生成二氧化硫,因为在除去煤中的硫元素的时候,往往
     脱硫设备一般是指在电力行业的生产中一些设备,这些设备主要是在为了防止燃烧生成二氧化硫,因为在除去煤中的硫元素的时候,往往会在燃烧时产生二氧化硫,那么脱硫设备的存在就可以很好的解决这个问题。
 
为什么一些行业一定要进行脱硫这道工序呢?
 
    因为硫会对环境造成非常严重的污染,在长久以来的环境保护工作中,治理硫氧化物和硫化氢对大气的污染,硫酸盐、硫化氢对水体的污染,一直都是重点关注的项目。但是像电力行业中的热电厂在生产过程中需要燃烧大量的煤,而煤中一般都会含有硫元素,那么在燃烧之后必然就会释放出大量的二氧化硫,若不对其进行治理,那么将会给环境带来非常大的危害,因此在电力行业普遍会使用到脱硫设备。
    说起脱硫,现如今在行业内的脱硫方法主要有三种:燃烧前脱硫、燃烧中脱硫和燃烧后脱硫。其中用石灰石进行脱硫的方法应用最为广泛,那么今天小编就来重点说一说这其中使用到的脱硫设备。
 
    利用石灰石进行脱硫的基本原理就是在石灰石里面加水,将其调制成浆液,然后将其与烟气中的二氧化硫进行氧化反应,生成硫酸钙,通过不停的反应,当硫酸钙达到一定的饱和度之后,就会形成结晶二水石膏。紧接着对这些石膏进行脱水处理,最终将其堆放在石膏贮仓,经过脱硫后的烟气在经过除雾器和换热器后,就可以从烟囱排入大气,经过脱硫设备处理后的烟气,其脱硫效率可达到95%。
 
    这个脱硫方法这么好用,除了本身的脱硫原理以外,还需要质量优质的玻璃钢脱硫设备,若想更好的发挥脱硫的功效,那么设备就需要具有很好的耐腐蚀性。原因如下:
 
   1.化学腐蚀。主要是指在烟道之中的那些具有腐蚀性的介质在一定的温度下,会与金属设备发生化学反应,从而生成一些可溶性的铁盐,随着时间的加长就会对设备产生腐蚀作用。
 
    2.电化学腐蚀。这个主要是指在金属设备的表面如果含有水和电解质的话,那么就会在表面形成原电池,如此一来就会产生电流,时间长了也会产生腐蚀作用。
 
    3.磨损腐蚀。主要是指在烟道之中会留有固体颗粒,这些颗粒会与脱硫设备的表面进行相互的摩擦,不断的更新表面,会加速会与设备表面的腐蚀的过程,如此一来会使得设备表面变薄。
 
    由此我们可以看出,脱硫设备的生产一定要关注设备的防腐蚀性能的设计,这个环节在整个脱硫工艺中也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因此越来越多的生产商会使用玻璃钢来制作脱硫设备,因为玻璃钢具有较好的防腐蚀性能。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