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会议会展 » 正文

国家新材料测试评价平台复合材料行业中心项目建设进度视频调研会成功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5-07  来源:复材行业中心  浏览次数:165
核心提示:2020年4月29日上午,工信部组织了对国家新材料测试评价平台复合材料行业中心项目建设进度的视频调研会。工信部原材料司建材处处
     2020年4月29日上午,工信部组织了对国家新材料测试评价平台复合材料行业中心项目建设进度的视频调研会。工信部原材料司建材处处长岳全化、工信部原材料司建材处副处长张绪武、南京玻璃纤维研究设计院副院长唐宇、南京玻纤院标准认证技术研究院副院长王佳庆、张晓云、吴永坤、马丹以及工信部原材料司建材处、南京玻纤院标准认证技术研究院其他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视频调研会首先由南京玻纤院标准认证技术研究院副院长马丹汇报了国家新材料测试评价平台复合材料行业中心2020年一季度的项目建设进度以及项目总体建设方案。随后,项目团队通过视频汇报了目前正在建设的几个实验室的能力和进度。最后,南京玻璃纤维研究设计院副院长唐宇对项目实施进度做了补充。他表示在疫情环境下,南京玻璃纤维研究设计院在相关部门的指导下,积极复工复产,加速推进复合材料行业中心二季度的建设工作。



 
    工信部建材处处长岳全化对国家新材料测试评价平台复合材料行业中心项目目前所取得的建设进展表示充分的肯定,他指出要高度重视新材料产业在国家战略发展规划中的重要地位,测试评价作为新材料产业发展的重要一环,国家新材料测试评价平台复合材料行业中心项目的建设意义重大。他还就平台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的建议:一是凝聚行业的骨干力量,加快与国内外相关机构的合作共建;二是苦练内功,坚持公平公正的原则,树立国家级行业平台在国内和国际上的权威性;三是面向政府、行业进行建设成果的共享,用平台的建设成果反哺行业的发展;四是为关键材料的发展服务,致力于“补短板”,解决新材料行业的“卡脖子”问题,对新材料尤其是复合材料的产业化发展形成切实的支撑,与生产企业形成良性互动;五是形成市场化的可持续发展机制。
 
    岳全化还表示目前国家新材料测试评价平台复合材料行业中心建设项目时间紧,任务重,希望南京玻纤院在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勇担重任,按照项目建设要求,完善复合材料行业中心的各项软、硬件设施,尤其是在测试装备的研发方面,努力实现仪器设备的国产化。此外,他还要求加速项目共建工作,整合行业的其他力量,将国家新材料测试评价平台复合材料行业中心项目建设好,并在同类建设项目中起到示范作用。
 
 
关键词: 玻璃纤维 复合材料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