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市场评述 » 正文

2019全球风能装机容量超过60吉瓦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3-31  来源:玻纤情报网  浏览次数:203
核心提示:全球风能协会(GWEC)发布了第15版《全球风能报告》。根据该报告,2019年是历史上第二大风力发电年,全球风电新装机容量为60.4吉
     全球风能协会(GWEC)发布了第15版《全球风能报告》。根据该报告,2019年是历史上第二大风力发电年,全球风电新装机容量为60.4吉瓦,同比增长19%。
 
    该增长的主要驱动力是基于市场的机制,2019年全球风能拍卖量超过40吉瓦,占新风电总容量的三分之二,比2018年翻了一番。
 
    2019年的大多数风力发电机都装在既有市场,排名前5位的市场(中国、美国、英国、印度和西班牙)占新装机容量的70%。就累计装机容量而言,中国、美国、德国、印度和西班牙仍然是最大的市场,在全球风电总装机容量651GW中合计占73%。
 
    亚太地区是2019年安装陆上新风电的全球领导者,新增装机容量28.1吉瓦。尽管德国风能市场不景气,但在西班牙、瑞典和希腊强劲增长的推动下,欧洲的陆上风能市场仍同比增长30%。非洲、中东、拉丁美洲和东南亚的新兴风能市场在2019年也展现出少许增长,合并装机容量为4.5吉瓦。
 
    展望海上风电,2019年是海上风电行业创纪录的一年,安装了6.1吉瓦的风电,如今已占全球风电总安装量的10%。这一增长由中国领先,中国在新海上风电装机容量方面仍然位居第一,2019年安装了2.3吉瓦。就累计海上风电装机容量而言,英国仍位居榜首,为9.7吉瓦,占全球总容量29.1吉瓦的近三分之一。
 
    该报告预测,这种增长将持续下去,在未来五年内将增加355吉瓦的风电装机容量。这意味着到2024年底,每年将增加71吉瓦的风电,届时海上风电将其在风电总安装量中的份额扩大到20%。
 
    毫无疑问,当前的新冠病毒的爆发将影响这一预测,因为全球供应链和2020年的实施项目受到干扰。但是,现在还无法预测该病毒对更广泛的全球经济和能源市场的影响程度。GWEC市场情报部正在密切观察局势,并将在2020年第二季度发布2020-2024年最新市场展望。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0053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