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市场评述 » 正文

长玻璃纤维增强聚丙烯在汽车轻量化上的应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3-30  浏览次数:176
核心提示:汽车轻量化是消费者和车企都关注的问题,要实现轻量化目标,除了优化结构和工艺设计之外,材料的选取也非常关键。为了给汽车减重
     汽车轻量化是消费者和车企都关注的问题,要实现轻量化目标,除了优化结构和工艺设计之外,材料的选取也非常关键。为了给汽车减重,车企大量采用工程塑料,尤其是新型材料长玻璃纤维增强聚丙烯。
 
    长玻璃纤维增强聚丙烯,即LFT-PP,比重在2.0以内,相比钢的7.6、铜的8.4、铝的2.7,减重效果都要明显很多。长玻璃纤维增强聚丙烯的性能也非常好,在120℃时的高温疲劳强度是普通玻纤增强PP的2倍,甚至比以耐热性著称的玻纤增强尼龙高10%,因而这种材料具有作为结构件所需的耐久性和可靠性,是汽车轻量化的首选材料。
 
长玻璃纤维增强聚丙烯的特点
 
    一般说来,聚丙烯材料的拉伸强度在 20M~30MPa之间,弯曲强度在25M~50MPa之间,弯曲模量在800M~1500MPa之间。如果要想提高聚丙烯的强度性能,必须用玻璃纤维进行增强。通过玻璃纤维增强的聚丙烯的机械性能能够得到成倍甚至数倍的提高。拉伸强度可以达到65MPa~90MPa,弯曲强度可以达到70MPa~120MPa,弯曲模量可以达到3000MPa~4500MPa,这样的机械强度完全可以与ABS及增强ABS产品相媲美。
 
    玻纤增强聚丙烯更耐热。一般ABS和增强ABS的耐热温度在80℃~98℃之间,而玻璃纤维增强的聚丙烯材料的耐热温度可以达到135℃~145℃。
 
    长玻璃纤维增强聚丙烯在120℃时的高温疲劳强度是普通玻璃纤维增强聚丙烯的2倍,甚至比以耐热性著称的玻纤增强尼龙高10%,因而这种材料具有作为结构件所需的耐久性和可靠性。长玻璃纤维增强聚丙烯具备比短玻璃纤维增强聚丙烯更好的抗翘曲特性。
 
长玻璃纤维增强聚丙烯材料的优势
 
1、良好的尺寸稳定性
 
2、优异的耐疲劳性
 
3、较小的蠕变性能
 
4、各向异性小、低翘曲变形
 
5、优异的力学性能,特别是耐冲击特性
 
6、良好流动性、适应薄壁产品加工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