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浙江大汇-承载膜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动态 » 正文

汽车轻量化--PDCPD材料应用设计方案招募活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3-17  来源:大成普道  浏览次数:842
核心提示:聚双环戊二烯(又称PDCPD)新材料质量轻,密度仅为1.03g/cm³,造型设计自由,不但具有很高的弹性模量,而且具有极高的抗冲击性、高抗蠕变性、热稳定性及杰出的耐腐蚀、耐寒耐候性和涂装性,是实现汽车轻量化的最理想材料。
 
汽车轻量化是实现节能减排的重要措施之一,对汽车工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目前汽车轻量化材料在车身上得到广泛应用,实现汽车轻量化主要是通过采用轻量化材料及先进的工艺技术,以塑代钢是汽车轻量发展的主要趋势。
 
  聚双环戊二烯(又称PDCPD)新材料质量轻,密度仅为1.03g/cm³,造型设计自由,不但具有很高的弹性模量,而且具有极高的抗冲击性、高抗蠕变性、热稳定性及杰出的耐腐蚀、耐寒耐候性和涂装性,是实现汽车轻量化的最理想材料。
 

 汽车轻量化--PDCPD材料应用设计方案招募活动
 

  该材料关键技术一直掌握在美国、日本等少数国家手里,由于材料价格及供应能力问题,在我国一直没有得到广泛应用。经过多年的攻关,我公司2015年成功实现国产PDCPD材料的工业化生产和制品成型应用。一举改变了我国PDCPD材料完全依赖进口的被动局面,填补了国内技术空白,成为世界上第三个拥有该材料核心技术的企业。在长沙建成了年产一万吨的原材料基地的基础上,于2018年在安徽蚌埠再次组建成立年产10万吨PDCPD原材料基地,建成后将是全球年产量最大的PDCPD生产基地。

汽车轻量化--PDCPD材料应用设计方案招募活动

 

  PDCPD制品不仅具有热固性材料成型灵活的特点,还具有与热塑性材料相似的性能特征,被喻为“不可思议”的材料。PDCPD材料具有“多快好省”的四大优良基因:

     • 应用领域多    
汽车轻量化--PDCPD材料应用设计方案招募活动
     • 成型快  开发周期快     

汽车轻量化--PDCPD材料应用设计方案招募活动
▲成型时间3~5分钟

汽车轻量化--PDCPD材料应用设计方案招募活动
▼设计图纸冻结后,1-6个月左右可以实现批量化生产

 
     • 材料性能好    


汽车轻量化--PDCPD材料应用设计方案招募活动
     • 综合投入省    

同一种配件,PDCPD制品设备工装投入是炭纤维、玻璃钢复合材料等投入的1/6-1/2;制造成本更低。
某一汽车部件成本对比表
同一种配件,PDCPD制品设备工装投入是炭纤维、玻璃钢等复合材料等投入的1/6-1/2;制造成本更低。
为了快速推动PDCPD产业,带动上下游相关应用产业的健康、有序的发展,公司分别设立了以原材料生产为主的大成普瑞新材料有限公司,以产学研销为主的大成普道新材料技术有限公司,和以技术推广及战略客户孵化为主的安徽大成普达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为了更快更好的服务社会,我们联合当地政府、产业联盟单位共同推出“非常创意1+1”PDCPD项目集中孵化平台,让您“零风险”的深度参与,共同打造完整的、高收益的绿色产业链,共同谱写国产PDCPD材料的新篇章!


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活动日历

pdcpd

非常创意1+1

——PDCPD材料应用设计方案招募活动

主办单位:大成普瑞新材料技术有限公司

承办单位:大成普道新材料技术有限公司

安徽大成普达新材科技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PDCPD产业联盟

复材应用技术网


 
关键词: pdcpd 汽车轻量化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