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外动态 » 正文

瑞士丰罗公司推出低密度蜂窝芯材填料新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1-09  来源:中国复材展组委会  浏览次数:131
核心提示:瑞士丰罗公司(Von Roll)称,其推出的新一代芯材填料能够显著提升复合材料三明治结构中蜂窝芯材的局部刚度和强度。内部测试结
       瑞士丰罗公司(Von Roll)称,其推出的新一代芯材填料能够显著提升复合材料三明治结构中蜂窝芯材的局部刚度和强度。内部测试结果显示,该填料最大的优势在于其储藏时间长、可准确计量,是自动化填充蜂窝芯材的理想选择,适用于生产飞机内饰件和其他诸多领域的产品。
 
QQ图片20200109092757
       丰罗公司称,在三明治结构的生产过程中,填料的人工灌封是最耗时的步骤之一。如果以自动化生产方式加以取代,不仅可以缩短工时,还能减少废料,从而将生产成本降低30%左右,兼顾提升蜂窝芯材的品质和稳定性。考虑到填料的最大挤出速度直接影响到蜂窝芯材的灌封效率,找到一种与通常树脂材料相比挤出速度更快的材料至关重要。
 
       丰罗公司表示,其新推出的这款填料既可以用人工方式进行填充,也可以用自动化计量系统进行灌封。实验显示,自动化生产不仅能节省20%的材料成本,还能大幅提升产品合格率。
 
QQ图片20200109092841
       这款填料具备极低的密度,最小可对3mm的蜂窝单元进行精确、平稳的灌封。同时,密度低使得挤出速度相对较快,尤其适合自动化生产,能在更少时间能进行更多的灌封作业,适用包括圆孔、方孔和六边形蜂窝孔在内的各种芯材产品。
 
       丰罗公司表示,这款填料不含包括酐类、卤素和溶剂带来的气味和挥发物。同时,与传统双组份填料不同,它是单一组份的填料,即开即用,无需预混。
 
       该芯材填料的密度最高仅为0.7 g/cm3,有利于实现减重。它的固化温度在125°C至150°C之间,与飞机内饰行业所有常见预浸料所采用的固化工艺和生产时间相匹配。除此以外,它易于上手,室温环境下即便暴露在湿度氛围中也能保存5周之久。在加热加压条件下,它的膨胀系数近乎于0。
 
QQ图片20200109092913
       这款芯材填料与酚醛树脂和环氧树脂兼容,能与丰罗公司旗下EP200家族中复合FST标准的预浸料新品搭配使用。该预浸料以良好的机械性能、光洁的表面品质而著称。二者能在任意蜂窝芯材上搭配使用。
 
       目前,这款芯材填料产品已有两个型号问世:分别是EP401和EP411,适用于有压机或无压机的作业条件。
 
       该芯材填料的面世充分满足了航空工业的需求,满足其阻燃性的严格标准。丰罗公司表示,已经对欧洲某一级航空供应商进行了供货。
 
       为实现自动化的生产目标,丰罗公司还与数字化技术供应商荷兰Airborne公司以及计量系统供应商美国ViscoTec公司进行了紧密合作。
 
 
关键词: 蜂窝芯材 复合材料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