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外动态 » 正文

Norske Skog Saugbrugs和Borregaard合作开发生物复合材料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2-13  来源:复合材料网  浏览次数:135
核心提示:挪威创新基金会已拨款1,700万挪威克朗(约合1600万欧元)用于在Norske Skog Saugbrugs和Borregaard研发纤维复合材料。双方将致
       挪威创新基金会已拨款1,700万挪威克朗(约合1600万欧元)用于在Norske Skog Saugbrugs和Borregaard研发纤维复合材料。双方将致力于开发一种新型的生物复合材料,其中包括家具,包装和汽车内饰。Norske Skog和Borregaard将开发与塑料原料,纤维混纺,技术开发和生物复合材料测试相关的可持续解决方案。
  
  Norske Skog Saugbrugs的医学博士Kjell-Arve Kure说:
  
  我们希望通过创造碳足迹大大减少的绿色新产品来减少塑料消耗。另一个目标是找到良好的解决方案,以回收比现在更多的塑料。
  
  Norske Skog Saugbrugs将在一项总额为2000万挪威克朗的研究项目中,寻求与塑料原料,纤维共混,技术开发和生物复合材料测试相关的问题的解决方案,其中,创新挪威将出资700万挪威克朗。Borregaard的项目是纸浆增强型生物复合材料,总预算为3000万挪威克朗,创新挪威提供的资金为1000万挪威克朗。生产生物复合材料的研究和开发将主要在位于Norske Skog Saugbrugs的示范工厂进行。
  
  Borregaard的首席执行官PEr A.Sørlie说:
  
  目标是通过为塑料的高价值细分市场和高级应用提供解决方案来减少化石塑料的使用。这样,木材加工业可以帮助解决塑料行业的可持续性挑战。
  
  该生物复合材料由Saugbrugs和Borregaard工厂生产的云杉纤维制成,将其与热塑性塑料混合并作为颗粒输送到塑料行业,以生产各种产品,例如家具,汽车内饰,管道,建筑用品,消耗品,包装和更多。这项新的创新技术提供了一种生物复合材料,可以代替塑料,减少化石二氧化碳的排放,减少石油消耗,并通过增加对可再生和可再生原材料的利用来更好地利用资源。
  
  挪威创新集团首席执行官HåkonHaugli说:
  
  如果这些项目成功,那么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的潜力是巨大的。同时,开发需求量很大的产品也很重要。使用回收塑料和开发可回收的生物复合材料可能是朝着循环经济方向迈出的重要一步。这两家公司既有能力也有意愿实施这项苛刻的技术开发。我们认为Borregaard与Norske Skog Saugbrugs之间的合作非常积极,并希望这些项目能够导致开发木质纤维,纤维素和生物复合材料方面的独特专业知识。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0053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