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外动态 » 正文

日本汽车制造商协会将研究燃料电池汽车中的碳纤维回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1-07  浏览次数:181
核心提示:日本汽车制造商协会(JAMA)将在今年下半年开始有关如何回收燃料电池汽车(FCV)中使用的CFRP(碳纤维增强塑料)的基础研究。
       日本汽车制造商协会(JAMA)将在今年下半年开始有关如何回收燃料电池汽车(FCV)中使用的CFRP(碳纤维增强塑料)的基础研究。
 
       这项研究旨在显示使用现有燃烧处理设备进行再循环的最新进展,并旨在了解阻燃碳纤维的燃烧机理。由于CFRP重量轻且具有高强度特性,因此预计将来会增加使用。 JAMA认为,应该立即采取措施为将来的报废汽车做准备,而售出的汽车数量仍然很少。因此,该协会决定建立一个研究系统。
 
       到目前为止,JAMA在对切割和钻孔废料进行处理以实现再利用之后,在具有电炉的设施中展示了热回收技术。这些示范展示了回收用于储氢罐的CFRP的方法。尽管存在一定的能量效应,但仍存在未燃烧碳纤维的问题。
 
       此外,该材料可以作为CFRP加工流程的一部分进行回收,但是,尽管JAMA具有技术技能,但很难使该工艺在经济上可行。该协会认识到,考虑到经济合理性,迫切需要首先建立热循环。
 
       考虑到这一点,该协会决定进行研究以了解碳纤维的基本燃烧特性。下半年将解决三个优先事项:1)组织问题并制定燃烧标准; 2)了解碳纤维的基本燃烧特性; 3)了解碳纤维复合材料中碱硅石的燃烧特性。 JAMA计划在明年第二季度开始CFRP燃烧示范测试。
 
 
关键词: 碳纤维 复合材料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0053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