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浙江大汇-承载膜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外动态 » 正文

Kordsa与福特Otosan合作开发重卡复合材料板簧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1-06  来源:Kordsa  浏览次数:226
核心提示:Kordsa (土耳其伊斯坦布尔)是轮胎和建筑增强材料以及复合材料技术的全球供应商,最近通过收购多家美国公司扩大了其航空航天领
       Kordsa (土耳其伊斯坦布尔)是轮胎和建筑增强材料以及复合材料技术的全球供应商,最近通过收购多家美国公司扩大了其航空航天领域的业务能力。该公司同时也在不断开拓汽车和重型卡车领域的业务。2019年10月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的Turk Kompozit复合材料峰会上,该公司以“Kordsa重型商用车复合材料板簧材料开发”为题,讨论了Kordsa和Ford Otosan共同开发的重型卡车底盘系统减重技术,及用于过程优化、零件检测和在线健康诊断的监测系统。
 
       底盘部件是复合材料应用的绝佳机会,因为其占据了车体重量的最大百分比,是承受动态载荷的结构部件。
 
       Kordsa和Ford Otosan的目标是通过生产复合材料板簧来减少重量(与钢相比减轻重量75%),减少CO2排放并提高燃油效率和有效载荷。这还将减轻车辆的簧下重量,以减轻其他系统中的后续重量,并通过降低噪音、振动和声振粗糙度(NVH)来提高舒适性。
QQ图片20191106103123
       
 
       实现重型卡车板簧的性能目标极具挑战性。它必须承受13.4吨的轴重,并承受恶劣的服役环境,且具有至少100万公里的长期疲劳寿命。因此,这种厚的复合材料部件(最大110毫米)必须具有足够高的纤维体积和低空隙率,以及120-150°C之间的玻璃化转变温度(Tg)。生产率必须与重型卡车的生产率相符(每年最多10,000个零件),以使固化周期少于1小时,成本必须具有竞争力。
QQ图片20191106103144
       Kordsa和Ford Otosan之所以选择预浸料压模成型,是因为它能够通过改善纤维排列,减少变形和厚度变化来获得均匀的树脂分布和优化的刚度,并且该过程具有很高的可靠性和可重复性。Kordsa生产了各种单向碳纤维玻璃纤维/环氧预浸料,并对每种材料进行了完整的材料表征,开发了福特Otsan所需的材料数据,以输入到计算机辅助工程(CAE)工具中。然后,它努力为原型重型卡复合材料板簧充分细化负载情况,并使用光纤布拉格光栅(FBG)传感器来验证载荷,探索工艺参数及疲劳特性。
 
       最终的原型产品比钢材减轻了75%的重量,同时提高了拉伸强度、压缩强度和抗疲劳性。Kordsa将继续与福特Otosan和其他运输制造商一起努力,通过重量更轻的复合材料结构来减轻汽车、卡车、飞机和轮船的重量,从而在全球范围内减少CO2排放。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