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浙江大汇-承载膜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外动态 » 正文

通用电气公司推出107米长叶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9-27  来源:直观学机械  浏览次数:288
核心提示:叶片长达107米,转子直径为220米,轮毂高度为135米,叶尖最大高度为260米,几乎是纽约自由女神像从地面到火炬尖端高度的三倍。
       叶片长达107米,转子直径为220米,轮毂高度为135米,叶尖最大高度为260米,几乎是纽约自由女神像从地面到火炬尖端高度的三倍。
 
       这就是巨头通用电气公司(GE)推出的全球最大风力发电机:Haliade-X 12MW海上风机。其装机容量直接跨越各厂商激烈争夺的8MW—10MW,达到骇人的12MW-14MW。
QQ图片20190927090952
 
       该机型采用12MW直驱发电机组,能够实现行业领先的容量系数——63%,Haliade-X的年发电量将比目前任何其他海上风机多出45%。GE将投资超过4亿美元用于开发和部署Haliade-X。
QQ图片20190927091014
       Haliade-X 12MW机型最高可达260米,是法国巴黎标志性建筑凯旋门的5倍以上,风轮直径220米。由LM设计和制造的107米长的叶片是目前为止最长的海上风电叶片,比足球场的尺寸更长。1台Haliade-X 12MW机型机组每年将发出高达6700万度电,每台风机可为多达16000户家庭供电。
 
107米的叶片是什么概念?
就是下面这只叶片,有107米之长,它是世界上第一支超过100米的风机叶片。
 
QQ图片20190927091033
       看起来并不能直观的感受它的长,107米的风机到底有多么长长长长长长的叶片呢?看下面↓↓
微信图片_20190927091208
       制作叶片的材料通常是木材和玻璃纤维复合材料。这些材料铺设在经过打磨和抛光的特殊模具内,以确保生产出正确形状的产品。随后用真空膜包住材料,将空气抽出,再注入一种特殊的聚酯渗透进所有细小角落,最终形成坚固的外壳。
外壳变硬后,工人们将它们从模具中取出并连接在一起,两个半壳组成一个叶片,里面是个长型夹具。然后进行打磨、抛光和喷涂(航标漆)。
 
       制造一个叶片需要很多人共同协作,GE将在2019年年底,把叶片队伍由现在的一百多人扩建到320人。
 
       这个叶片太长了,世界纪录保持者博尔特从这头冲刺到另一端也需要10秒。这么大的工程仅靠人力费时又费力,需要大型机器设备来帮助生产。今年8月,叶片被运往位于英格兰东北部布莱思的ORE Catapult研发中心进行测试。
QQ图片20190927091312
                                                   第一只叶片于今年夏天抵达英国布莱斯进行测试
 
       目前,瑟堡工厂生产的叶片等其他部件都已陆续运往荷兰的鹿特丹并安装在首台Haliade-X样机上。
 
重达700吨的风力发电机舱
下面这个就是被拖出车间的机舱↓↓
 
QQ图片20190927091434
掀开上盖看看↓↓
QQ图片20190927091500
      Haliade-X 12MW海上风机的机舱已经从其位于法国Saint-Nazaire的生产基地送往荷兰鹿特丹。
 
      8月份在荷兰鹿特丹Maasvlakte的12MW样机上已经安装了机舱。完成这次吊装任务的是利勃海尔公司第二大型号的履带超级吊LR11350 ,起重能力为1350吨↓↓
QQ图片20190927091613
       就在9月23日,GE传来好消息,全球海上风电领跑者沃旭能源(Orsted)为GE公司创纪录的Haliade-X 12 MW风机提供了第一笔商业订单。沃旭与GE签订了优先供应商协议,为美国大西洋海岸的两个处于开发阶段的风电场提供风机。其中一个是计划在2022年投入使用的马里兰州120MW Skipjack风电项目,另一个是预计2024年投入使用的新泽西州1.1GW Ocean Wind项目。两个项目总共签订了100台风机
QQ图片20190927091710
       Haliade-X风机的部件将于2021年末开始在GE位于法国Saint-Nazaire和Cherbourg两地的工厂制造生产,然后运往美国东海岸的工厂进行组装。
QQ图片20190927091819
       据专业媒体“风电彤行”报道:国内在主机设备方面的差距不像我们认为的仅是单机容量不大的差别,样机的设计、制造与装配、试验与测试、批量等过程看起来都神似,但是国内外的差距至少还需要国内制造商5到10年的时间来追赶。
 
关键词: 叶片 复合材料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