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快报 » 正文

SABIC推出LNP ELCRIN iQ改性塑料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7-26  来源:环球塑化  浏览次数:193
核心提示:近日,国际知名石化公司SABIC(沙特基础工业公司)在广州举办了媒体沟通会。为减少塑料废弃物,该公司推出了LNP ELCRIN iQ升级再
       近日,国际知名石化公司SABIC(沙特基础工业公司)在广州举办了媒体沟通会。为减少塑料废弃物,该公司推出了LNP ELCRIN iQ升级再生改性塑料。
 
LNP ELCRIN iQ改性料减少对环境影响
 
       据了解,该系列产品由回收后的聚对苯二甲酸乙二醇酯(rPET)处理再生而成,旨在支持循环经济,减少塑料废弃物。SABIC采用化学解聚方式将使用后的PET(主要是一次性饮料瓶)转化为性能更强、更耐用的高价值PBT材料,以此促进回收树脂的利用。此外,根据能源消耗累计值(CED)和全球变暖潜能值(GWP)测算, 与原生PBT树脂相比,该材料还减少了产品在生产到消费过程中对环境的影响。
 
具有良好的耐化学性、着色性和高流动性
 
       SABIC的LNP ELCRIN iQ改性料具有良好的耐化学性、着色性和高流动性,有助于加快生产周期,提高阻燃性(FR)。这种材料是由升级再生合成的iQ PBT树脂加工而成。该技术通过化学方法将PET瓶和其他PET废料解聚成其前体化学品,并进行净化后来制造新的PBT树脂,从而克服了物理回收的诸多局限。
 
可替代原生PBT和其他传统PBT材料
 
       LNP ELCRIN iQ树脂是替代原生PBT和其他传统PBT材料的直接解决方案,可以更好的提高产品的可持续性,LNP ELCRIN iQ树脂在评估中,被证实可使能源消耗和碳足迹分别减少高达61%和49%。
 
       我们平时购买的矿泉水瓶都是PET材料做成的瓶子,这些塑料平在使用一次性以后就差不多废弃了,而SABIC的技术就是基于PET废弃的水瓶通过收集、清洁还有破碎(物理回收)。接下来进行化学升级合成,重新再次聚合成PBT高聚物,最终研发了可持续发展LNP iQ树脂或者合金。这个树脂和合金可以应用到很多市场和应用,包括汽车、电子消费品、医药行业。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