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外动态 » 正文

Lanxess生产用于SUV前端支撑由连续纤维增强热塑性复合材料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7-11  来源:汽车材料网  浏览次数:189
核心提示:来自特种化学品公司Lanxess的TePEx dynalite连续纤维增强热塑性复合材料板可用于制造用于汽车轻量化设计的大型高度集成结构部件
       来自特种化学品公司Lanxess的TePEx dynalite连续纤维增强热塑性复合材料板可用于制造用于汽车轻量化设计的大型高度集成结构部件。

  例如,梅赛德斯 - 奔驰GLE SUV的前端支撑包括两个焊接复合半壳,由聚丙烯基TEPex dynalite 104-RG600(3)/ 47%截面制成,长约1.2米,长0.35米宽度。两个壳体均采用混合模制工艺制造,使用具有两个腔体的注塑工具。这涉及形成定制的复合预切口,并同时通过注塑成型提供额外的特征。
  
  Lanxess高性能材料(HPM)业务部门的Tepex Automotive负责人HeNRik Plaggenborg解释说:
  
  “这种高度集成的一次性制造工艺非常经济有效,可缩短周期时间。由贝壳制成的前端支架重量比钢板制成的设计重量减少约30%,并具有出色的碰撞性能和抗扭刚度。“
  
  无需在发动机罩锁扣周围加固
  
  前端支架是梅赛德斯 - 奔驰技术中心,朗盛和其他工业合作伙伴共同开发的产品。其空心型材横截面与复合材料的强度和刚度一起,是因此对于安全性至关重要的部件具有出色的碰撞性能的原因。其机械弹性还通过以下事实得到证明:该部件不需要在发动机罩闩锁周围的区域中用金属板加固,这通常是纯注塑成型的前端支撑件的情况。
  
  高水平的功能集成
  
  前端支架具有多个开口和管道,用于为发动机提供新鲜空气。这些是通过混合模制工艺的注塑阶段结合随后焊接两个半壳而产生的。加强筋,支架,导向通道和用于连接件和螺钉凸台的开口也直接集成在一起。
  
  HPM Tepex Automotive集团项目经理Tilmann Sontag表示:
  
  “功能集成最大限度地减少了制造前端支持所需的组件数量。这减少了后勤工作,使后续组装更快捷,更轻松。这同样有助于创造一种具有成本效益的解决方案“
  
  碳外观表面
  
  由于混合成型工艺的共同发展,可见部件具有出色的视觉质量。
  
  据桑塔格说:“增强玻璃纤维粗纱在表面上排列非常均匀,让人联想起碳纤维。”无需使用昂贵的油漆或防腐涂层“升级”组件。
  
  为轻型电动车设计开辟道路
  
  Lanxess及其汽车合作伙伴将前端支持视为电动车结构轻量化设计的突破性发展。
  
  Plaggenborg解释说:
  
  “首先,寻找金属替代品可以减轻重量,从而增加每个电池充电的车辆范围。除此之外,具有成本效益的混合成型工艺,功能集成和跳过绘画的能力有助于大幅降低电动汽车的成本,使他们能够与燃烧动力的竞争对手竞争。
  
  除了前端,门和保险杠的支撑外,Tepex dynalite可能在电动汽车中特别有用的应用包括电气和电子模块的载体,装载室井,电池外壳和盖子,车辆“温室”部分的结构部件和底部区域的结构装饰以保护电池。
  
  HiAnt - 为客户创造附加价值
  
  HPM为其合作伙伴提供全面的支持,以HiAnt客户服务的形式开发前端支持。例如,使用悬垂模拟来优化工具设计和加热和软Tepex预切割的处理。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0053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