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外动态 » 正文

Premium AEROTEC热塑性碳纤维增强塑料压力舱壁减重10%-15%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6-26  来源:赛奥碳纤维技术  浏览次数:232
核心提示:2019年巴黎航空展上展出的演示器是用于单通道喷气式客机的第二代热塑性焊接压力舱壁。它的前身在2018年德国柏林航空展首次亮相
       2019年巴黎航空展上展出的演示器是用于单通道喷气式客机的第二代热塑性焊接压力舱壁。它的前身在2018年德国柏林航空展首次亮相。空中客车A320系列飞机的1:1演示器采用最先进的电阻焊接技术,由8个相同尺寸的热塑性碳纤维增强塑料(CFRP)组件构成。开发和设计由Premium AEROTEC(德国奥格斯堡)完成,由复合材料研究所(IVW,Kaiserslautern,Germany)完成各个部件的制造。
 
       Premium AEROTEC与合作伙伴合作,展示了其开发和生产大型热塑性CFRP飞机部件的技能,并大大扩展了这种材料在飞机机身外壳中的使用。该公司利用多年的经验,利用热塑性复合材料为A350 XWB制造更小的部件,例如将CFRP框架连接到CFRP皮肤部分的夹子。Premium AEROTEC使用高度自动化的流程为每架飞机生产2,000多个这样的夹子。
 
       与目前传统的A320产品系列压力隔板相比,热塑性CFRP版本具有相同的机械性能,但重量减轻10-15%,生产时间缩短约50%。降低制造成本。据报道,热塑性压力舱壁提供了下一代飞机所需的所有特性。
 
       由于涉及的机械和系统,加热,成型和冷却预浸渍的热塑性CFRP半成品(预制件)的过程以前难以应用于大型飞机部件。除了将其引入A350 XWB的批量生产之外,Premium AEROTEC还致力于使该技术可用于更大的组件,例如整体框架。在2019年巴黎航空展上展出的演示者使该公司能够证明该技术也可用于主要结构中的主要部件。在安装条件下展示的全尺寸演示器展示了一定程度的技术成熟度,远远超出了概念阶段 - 为下一代CFRP飞机机身外壳奠定了重要基础。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00539号-1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