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动态 » 正文

中航科工获空客1.8亿港元增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2-18  来源:中国证券报  浏览次数:174
核心提示:中航科工12月14日早间公告,该公司将向不少于6名对象配售2.79亿股H股股份,每股配售价格4.9港元,本次配售所得款项净额为13.46亿
        中航科工12月14日早间公告,该公司将向不少于6名对象配售2.79亿股H股股份,每股配售价格4.9港元,本次配售所得款项净额为13.46亿港元,配售股份占目前总股本的约4.68%。其中,战略合作伙伴空中客车集团预计将认购3734.6万股,总金额约1.8亿港元。增持后,空客集团持有中航科工H股将增至3.12亿股,持股比例增至5%。这是空中客车集团继2003年参与中航科工IPO成为战略合作伙伴以来第三次增持公司股票。
 
       据披露,本次配售募资净额将用于中航科工投资航空产品业务、航空科研院所产业化项目及航空产业军民融合基金,收购航空业务股权或航空资产以及用作一般营运资金。
 
       在过去十五年中,中航科工与空客以资本和项目合作为起点,不断扩大合作范围,提升合作层次。从A320总装线、哈飞空客复合材料制造中心,到H175中型直升机研发和生产,双方的合作形式多样,跨越了航空产业链的多个领域。
 
       目前,A320总装线已总装完成并交付近400架飞机,将于2020年实现每月6架的生产目标。H175直升机于2017年获得欧洲航空安全局认证,并于2018年交付香港政府飞行服务队。哈飞空客复合材料制造中心主要为A320系列飞机及最新机型A350XWB宽体飞机生产复合材料零部件,于2017年成功交付了第1000架份A320飞机方向舵,是该产品全球唯一供应商。
 
       中航科工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公司是中国航空工业旗下的航空高科技军民融合产品与服务的旗舰公司,空客集团此次增持进一步加深和巩固了中国与欧洲两大航空制造业巨头的战略伙伴关系,为双方更多的合作增添了广阔空间。
 
关键词: 中航科工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