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外动态 » 正文

台湾永虹公开全球首型高效碳纤维复合材料再生系统 处理能耗成本低于1美元/千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2-12  来源:永虹  浏览次数:175
核心提示:碳纤维复合材料生产解决方案供应商永虹先进材料,除了提供碳纤维整线生产设备外,也与台湾地区航天业龙头厂汉翔,连手推动复合
       碳纤维复合材料生产解决方案供应商永虹先进材料,除了提供碳纤维整线生产设备外,也与台湾地区航天业龙头厂汉翔,连手推动复合材料回收再利用计划。其中,永虹负责开发回收再生技术,汉翔提供复材余、废料及制程开发建议。12月7日,永虹正式公开亮相全球首型的高效碳纤复合材料再生系统,抢占市场。
 
QQ图片20181212091303
永虹先进材料执行长王智永
 
       永虹执行长王智永表示,高效碳纤复合材料再生系统年处理量为50吨,每台年处理量最多可扩充至80~100吨,每公斤处理能耗成本控制在1美元以下。至于每台售价,还在研议中。这次发表会,实地参观的潜在客户,包括巨大机械、美国知名自行车大厂Specialized、台塑、汉翔及拓凯等多家知名公司。
 
       此外,永虹最近也接到碳纤维复材生产设备的新订单。永虹透露,公司继接获大陆浙江精功科技的1条碳纤维高温石墨化生产线订单后,11月下旬又接获韩国某家全球知名上市公司的碳纤维高温碳化炉订单,预定明年5、6月出货。另精功最近又向永虹下订碳纤维高温石墨化炉预约订单,预定明年2月开出规格。
       永虹推出「all in one」规格的高效碳纤复合材料再生系统,集成在40英尺车载货柜里,可直接进行自行车碳纤复材余、废料的粉碎、处理、回收及再生,创全球首例。王智永指出,上述系统是首创移动式系统(接电即可用),包括定点至启动,仅需1小时;在3~30分钟内,即可完成制程;耗能远低于传统热解炉,每公斤耗电6~8度;因低温快速制程,无二噁英产生。
 
       台湾地区复合材料公会统计,本地区复材产业每年释出废弃物达3万吨以上,其中光是碳纤维复材,全世界目前累积待处理废弃物已高达数十万吨。由于未来碳纤维复材预计在航空、风力发电、新能源汽车等领域,都将有大幅发展,因此,如何有效处理碳纤维复材余、废料,已造成产业实务经营上必须面对的经营风险和困难议题。
 
       永虹利用上述技术,将余、废料再制为性价比媲美铝合金的碳纤维板材及射出粒素料,可运用在汽车零组件、自行车及休闲产品等具高度环保意识且须轻量化产品领域,其市场前景看好。
 
关键词: 碳纤复合材料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