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外动态 » 正文

韩国开发碳碳复合材料表面处理技术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6-06  来源:中国有色金属报  浏览次数:167
核心提示:导读: 近日,韩国研究团队开发出一种碳碳复合材料表面处理技术,有望替代传统的镀铬工艺。该项技术由韩国碳融合技术院和大英工
        导读: 近日,韩国研究团队开发出一种碳碳复合材料表面处理技术,有望替代传统的镀铬工艺。该项技术由韩国碳融合技术院和大英工程公司共同开发,采用了电解沉积涂装工艺,可以在碳碳复合材料上呈现出鲜明的色彩。
 
  近日,韩国研究团队开发出一种碳碳复合材料表面处理技术,有望替代传统的镀铬工艺。该项技术由韩国碳融合技术院和大英工程公司共同开发,采用了电解沉积涂装工艺,可以在碳碳复合材料上呈现出鲜明的色彩。
 
  碳碳复合材料是一种高强度的轻便型未来高端材料,而全州市是韩国碳碳复合材料产业的重点地区,随着用途的进一步拓展,碳产业的竞争力也有望进一步提升。自2016年起,位于全州的韩国碳融合技术院与大英工程公司开展合作,共同开发可以呈现碳碳复合材料多彩颜色的电解沉积涂装技术,该课题名称为“碳复合配件高级电解沉积新工艺技术开发”,是一项创新融合研发项目,历时两年取得阶段性成功。
 
  值得一提的是,通过此次技术开发,韩国碳融合技术院将碳碳复合材料上赋予导电性,并与大英工程公司高级电解沉积涂装技术相结合,可以在包括碳碳复合材料在内的各种绝缘配件上进行电解沉积涂装。
 
  如果该项技术得到商业化应用,还有望替代传统的镀铬工艺,缓解环境污染问题。因此,该项技术已经得到了极大的关注。去年年底,在美国亚特兰大举办的“国际表面处理博览会”上,大英工程公司与80余家来自航天、航空和汽车行业的复合材料企业进行了洽谈,与10家企业基本开展采购商谈,也有部分企业于今年2月实地考察了大英工程公司的生产现场。
 
  今年3月,大英工程公司投资50亿韩元,用于兴建电解沉积涂装处理的专用产线,这项碳碳复合材料技术一旦实现商用化,不仅有助于企业增大销售,还可以为地区创造更多的就业岗位,进而带动全州地区的经济发展。
 
  韩国碳融合技术院表示,以往碳碳复合材料很难涂覆上各种颜色,通过开发全新的涂装技术,碳碳复合材料正变得多姿多彩。全州地区也将迎来多彩的碳碳复合材料时代,通过持续开展研发,将有助于韩国碳产业竞争力的进一步提升。
 
 
关键词: 碳碳复合材料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00539号-1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