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动态 » 正文

新聚合物制造工艺耗能降低10个数量级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5-12  来源:科技日报  浏览次数:149
核心提示:先进的聚合物材料坚固、轻质、耐热,广泛用于飞机、汽车等产品制造,但这类聚合物的制造很耗时耗能,制造成本高,对环境影响也
       先进的聚合物材料坚固、轻质、耐热,广泛用于飞机、汽车等产品制造,但这类聚合物的制造很耗时耗能,制造成本高,对环境影响也很大。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的研究人员新开发出一种聚合物固化工艺,或可改变这一状况,让众多制造商从中受益。
 
  与传统的聚合物制造过程需使用大量外部能源不同,新工艺寻求从聚合物化学反应中获得驱动能源,推动聚合物的固化过程,进而大幅降低生产能耗和生产时间。研究小组在《自然》杂志上发表论文称,使用新工艺耗费的能量要比目前的制造工艺低10个数量级,所耗费时间也要少两个数量级。
 
  试验证明,使用新工艺,可以在一个受控实验室环境中生产出安全的、高质量的聚合物。研究人员对新工艺的应用前景很看好。该工艺能够与目前常用的铸造、压印、3D打印和树脂灌注等制造技术兼容,因此适用于聚合物的大规模生产。
 
  论文第一作者、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航空航天工程教授斯科特·怀特称,该研究成果是近半个世纪以来高性能聚合物和复合材料制造工业取得的首个重大进展。
 
 
关键词: 聚合物材料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