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外动态 » 正文

Ecoxy项目为建筑和汽车行业开发3R环保型复合材料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4-10  来源:材料科技在线  浏览次数:180
核心提示:西班牙塑料技术研究所(Aimplas)即西班牙巴伦西亚塑料技术中心,参与了由西班牙电子化学技术中心(CIDETEC)进行协调的项目Ecoxy
        西班牙塑料技术研究所(Aimplas)即西班牙巴伦西亚塑料技术中心,参与了由西班牙电子化学技术中心(CIDETEC)进行协调的项目—Ecoxy项目。该项目旨在研发增强复合材料以满足建筑和汽车工业的严格要求,且所研发对象具有可修复、可再加工以及可循环利用等多重优点。其中,来自8个不同国家的13个合作伙伴参与了该项目,且此项目将于42个月后的2020年11月完成,届时会用新材料进行原型制造的生产。
 
        由于纤维复合材料不能满足3R要素(即降成本、重复使用和可回收利用),换句话说就是这些材料几乎不可修复、不可回收且其再加工亦不可实现,因此纤维增强复合材料本身仍有一些关于高成本、高污染等缺点。此外,大部分用于制造中的聚合物和增强剂都来自于不可再生资源或需要极大的能量消耗。为应对这些挑战,Aimplas从去年6月就开始在欧洲的Ecoxy项目中进行了相关研究,该项目由Cidetec进行协调(Cidetec是西班牙IK4研究联盟的一个技术中心,专门从事材料、表面和能源领域的知识技术生成和转移)。而且该项目旨在为建筑和汽车工业提供新的环氧树脂和加固材料,使其更加环保,同时在经济上更具竞争力。
 
       为此,新的树脂配方正被使用。它们取代了通常使用的固化剂。新的树脂配方是动态的,可以满足3R要素,使它们的自身修复性、材料可再加工性及其机械和化学的回收利用成为可能。此外,该研究项目还包括研发高级功能:阻燃性。项目合作伙伴们希望根据在汽车和建筑行业中所引入的标准和现有认证来生产原型。同时还将进行一项环境和社会经济的评价。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00539号-1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