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外动态 » 正文

Covestro公司向复合材料(CFRTP)进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3-14  来源:材料科技在线  浏览次数:179
核心提示:位于德国勒沃库森的Covestro AG公司开始在德国MarktBibart进行连续纤维增强热塑性复合材料(CFRTP)的商业化生产。该公司投入了
        位于德国勒沃库森的Covestro AG公司开始在德国MarktBibart进行连续纤维增强热塑性复合材料(CFRTP)的商业化生产。该公司投入了两百万美元的资金用于开发高科技材料。MarktBibart位于著名大学附近,有利于对复合材料的进一步开发和深入研究。Covestro目前在MarktBibart拥有50名员工,并计划进一步扩张。Michael Schmidt博士和David Hartmann博士领导Covestro公司的CFRTP业务,并都担任联席首席执行官。
QQ图片20180314114246
 
      由连续纤维增强热塑性复合材料(CFRTP)制成的薄膜和片材可以以不同的方式进行组合,供设计师自由设计材料(图片来源Covestro)
 
      “可持续性是所有发展背后的推动力:我们希望造福于社会,在提高人们的生活质量的同时尽量减少对环境的影响。我们还开发了一种聚氨酯树脂,结合增强玻璃纤维和特殊制造工艺,为风力涡轮机的转子叶片提供成本效益高的生产,从而促进可再生能源的进一步发展,” Covestro公司的首席执行官Patrick Thomas说。
 
      未来的复合材料基于浸渍有聚碳酸酯,热塑性聚氨酯(TPU)或其他热塑性树脂的连续碳纤维或玻璃纤维。由此,Covestro公司为客户进一步加工生产单向增强带和片材。这些产品可以调整到无限的组合,为设计师提供全新的创作机会。CFRTP的另一个特点是它们有听起来像金属一样的感觉,但是它又为塑料提供了设计自由度。
 
 QQ图片20180314114303
 
       CFRTPs的潜在应用之一--具有新颖光学表面效果,轻便且非常薄的笔记本电脑外壳(图片来源Covestro)
 
       CFRTP公司复合材料的历史始于2007年在莱茵兰Langenfeld成立的Thermoplast Composite GmbH公司。该公司,包括技术和知识产权在内于2015年3月被Covestro的前身Bayer MaterialScience收购,之后不久便迁往MarktBibart。这就是现在生产场地建设和扩张的开始。在2018年期间,Covestro公司计划宣布更多的客户项目。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